正文

未 央 (15)

(2006-11-16 10:16:46) 下一个
 另一方面,Theresa的整个家族看着Theresa上演了这么出戏后,对这小姑娘的看法跟以前是大不相同了。对Theresa的妈妈也变的尊敬了许多。Theresa的妈妈在整个家族里本是没有什么地位的。尤其是Theresa小时候,她的奶奶姑姑甚至毫不顾忌的当着Theresa的面说Theresa母亲的坏话。但从Theresa跟她老子闹翻之后,她的大姑小姑虽然也在Theresa母亲面前说了几次Theresa做的太过分,但她们对Theresa母亲的态度却变的尊敬起来了。尤其是看着Theresa前一秒还对她老子破口大骂,下一秒就又笑眯眯的叫起爸爸来了。这样一个人在你面前立着,你看不出她在想些什么更想不出她会做些什么。一个对自己老子都可以这么狠的人有什么事是做不出来的呢?一下子,说三道四的人不见了。虽然这不是“以德服人”,但Theresa早就对自己的母亲说过,对付她老子家里的人,就别指望着“以德服人”了,这一家子都跟下贱的狗差不多,你对它好它非但不感激反而咬你。对付这样一种人,你只有比它强比它狠,还得时不时的踩它几脚它才会听话。Theresa的母亲刚开始还觉得女儿说的有点过了。可现在看看这些人的嘴脸,不得不承认,Theresa才是对的。

但,Theresa这样的性子不止震住了她老子,同时也吓住了Ed。Ed对Theresa这种上一秒还有说有笑下一秒就冷若冰霜的性格很吃不消。Ed是个很简单的人,背景相对也单纯。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也容易取悦。刚开始交往的时候,Ed还觉得他跟Theresa很合适,因为Ed的父亲也曾经经商而且有段辉煌时期。第一次见面的时候,Ed觉得Theresa是个很容易打交道的人,擅长交流但并不抢话。而且总是睁着大眼睛俏皮的吐着舌头说“我不知道哎”。Ed是个比较爱讲话的人,所以刚开始他真的以为Theresa并不知道就滔滔不绝的讲了许多,而Theresa绝对是个称职的听众。总之,Ed刚开始以为Theresa只是个单纯的女生可随着了解加深,他发现Theresa没有他想的那么简单。Theresa的背景太复杂,朋友也三教九流,她的经历也极不简单,再加上她的性格让Ed摸不透。可Ed只想找一个跟自己一样简单容易把握的女朋友。而且,在纽约,漂亮女孩多得是,Ed很清楚如果只是找个漂亮妹妹其实并不难,渐渐地,Ed对Theresa的热情消失了。

Ed说分手的理由都是压倒性的。Theresa就是再会讲话也没办法反驳。比如,Ed说他觉得Theresa的性格太复杂他摸不透,这是事实。Ed说Theresa的家太复杂他并不想参与,这也是事实。Ed说Theresa的控制欲太强让他觉得根本看不到以后能跟Theresa结婚的希望,这还是事实。但她跟Ed在一起的时候其实大都很开心两个人在沟通方面并不存在任何问题。而对于自己的家庭,这是Theresa无法决定的,她不能说为了跟Ed在一起,她宁愿出生在一个跟Ed一样的小康家庭里。然后是自己的控制欲,她知道自己在后面对Ed粘得很紧,但站在她的角度看的话,为什么她会那么做呢?因为Ed变了,对她不像以前那么好了,所以她失去了安全感,而她越是没把握,就越想抓住Ed,Ed就越不耐烦,最终一拍两散。

虽然Theresa的朋友都不相信Theresa真的喜欢Ed,因为他们都觉得Ed配不上她。但是,在Theresa看来,是自己配不上Ed才对。就像Ed说的,自己这么复杂的背景,不止她的父亲,包括她自己,都做过不少有猫腻的事,浑身臭铜的自己怎么能配得上那么阳光的Ed呢?Ed只了解她的一点点过去就已经无法接受了,如果他知道了更多,比如Ed知道了自己几个月前怎么对待自己老子的,或者让他知道了她有时在外面应酬是怎么跟人似假还真地调情的。又或者让Ed知道了她不止认识投行的MD,基金经理这些人,她还跟某些大哥有交情,而且她以前一不高兴就找人把她老子的情妇揍一顿。如果Ed知道了这些,还会要她吗?Theresa突然想起她爱过的Xavier说过的一句话‘Nothing is Clean’,她的堂哥说过句中文版的‘没有谁是无辜的’,而Theresa的领悟则是‘我们终究要承担自己做过的一切’。

不再约会的这段时间,Theresa回忆了一些往事。突然发现其实自己以前并不是没有遇到过可以依靠的好男人。只是,那时候自己却没有准备好。在跟父亲冲突之前,她一直有个心结没打开,直到她原谅了父亲,同时也放了她自己,决定寻找普通人的幸福,就在那时遇到了Ed。只能说,Ed出现的时机刚好。可看来Ed却不是那个合适的人。“老天爷,你是不是让这世界上的每个人都像我这样受着煎熬?或者你觉得我其他方面得到的太多所以感情方面我就活该比别人多吃点苦头?可你不觉得我以前吃的苦也不算少了吗?而且,为什么我总觉得别人过得比我好呢?也许他们也跟我一样烦恼着只是我看不到?哎,我只是想知道,你给我的考验什么时候是个头呢?我现在真的不确定我能不能抗得住了。累了,我真的累了……”

Wilson这次来纽约,看到的就是这样一个Theresa。怎么说呢,Theresa的装扮还是一样的精致:修剪整齐的浓眉,依然英气十足,极自然的眼线把她的媚眼勾的更大,长长睫毛微翘着,淡淡的唇膏眼影胭脂,颜色搭配的非常自然,抹了些发胶的齐腰长发柔顺的垂在耳后,白色的衬衣藏青条纹西装下配同款及膝一字裙,一条简单的雨滴状钻石项链搭配同款耳环――还是以往简单大方的风格,只是,怎么说呢,Wilson总觉得Theresa哪地方不对……哦,是态度,这次Theresa好像比较闷,好像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呢……这倒稀奇了,是什么事能让这娘们愁眉不展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