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失落的同居时代 (1)

(2007-06-04 04:59:49) 下一个

有结果的同居以婚姻为句号;没结果的同居以黯然分手为终结。

 

在一次偶而看了借来的“不见不散-1997”的电影中,女主人公徐帆的出现吓了我一跳,她太象我曾经爱过的一个女孩子了,心底里埋藏了好久的记忆又给翻了出来。

 

认识苏菲是在一次朋友聚会上,那时候我们在国外的单身男女经常有那样的聚会。比别的女孩高出一头的苏菲长得就像徐帆,桃花眼,小樱唇,174的身高显得很苗条,胸部不大,但是臀部和腿绝对是匀称的。性格开朗直爽的她很快就吸引了我的注意,或许是她那与众不同洗得发白的破洞牛仔裤;又或许她悠然自得地两根手指夹着香烟的优美姿势吸引了我吧。在聚会上我们很愉快的交谈,发觉我们对很多东西的看法和自己的爱好有惊人的相似,边求学边在咖啡厅打零工的她思想很前卫和开放,这在聚会中的中国女孩子里面显得很特别,我也惊讶于在国内大学毕业后来到外国的她对西方的生活融合的那么好。

 

在聚会之后,我主动打电话给苏菲,单身的她也欣然应约。在几次约会交往中,我们慢慢开始欣赏彼此身上拥有的优点,也理解存在的缺点,我和她都希望能够再向前迈进一步。我往往在晚上等她在咖啡厅下班后送她回家,她是和表妹分租一个单间的。她也不时去我的住处吃饭聊天什么的,不过我们没有更进一步的举动,虽然我有几次想采取主动,但是都被她委婉地拒绝了,她说我还没了解她,我那么快爱上她,怕我“吃亏” 。所以,我们还是保持着比一般朋友更接近一点的友谊而已。

 

随着来往的次数多了,我也经常去她家一起做饭吃。然后喝喝咖啡,听听音乐,无边无际地谈论事情,我们都很享受这样的交往。有一次,吃完饭之后,我们谈兴正浓,突然她的门铃响了,是楼下有人找她,她从窗户探出头看看下面,回过头来脸色就有点不自然了,我说谁来呀?她说一个朋友,男的,老是追她,我问她那怎么办,要不要我回避一下,她想想说也好,我起来到外面坐电梯下去了。电梯下到一楼,门一打开,我就看见一个和我差不多年纪的男人手抱着一束鲜花在等,猜想他应该就是那个按铃的人。我们匆匆对视了一下,我就出门口拿车去了。开车的时候心里有点不是滋味,埋怨苏菲为什么不预先告诉我她有这么个人。后来第二天她打电话给我道歉,说她其实不喜欢那个男人,那个男的是越南华侨,做会计工作的。她说他追求她很久了,但是她觉得他们两个人合不来,所以她一直没答应他。她在那天晚上向他说了有我这个男朋友了,叫他死心。我听了她这样解释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还是和以往那样和她来往。

 

趁着复活节的几天假期,我主动邀请苏菲去几百公里以外的一个度假庄园玩,心里想如果她肯一起去的话,我们就有机会突破现在的关系。苏菲考虑了好久才答应我和我一起去,我高高兴兴地订好了一个cottage, 然后和她一起驱车向庄园进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