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一段十五年的情 (1)

(2007-06-04 04:26:58) 下一个
手里捧着透明胶盒子里的爱心娃娃,闻着盒子里面残余的毒药香,我的思绪又回到了十五年前的往事。 87年我在深圳的一家外国公司工作,在广州一个好朋友的盛情邀请下,去广州参加他的婚礼,朋友觉得我的外表不错,就盛情邀请我做他那晚婚宴上的伴郎,我盛情难却之下也就答应了,想不到因此而带来我这一生中难以忘怀的一段情。 婚礼宴会在一家高级饭店里摆的,晚上到了饭店,按惯例新郎和我还有几个伴兄弟在门口迎宾。我们在电梯口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宾客,突然,电梯里出来的一个女孩子使我眼前一亮,她的出现真有点艳盖桃花的感觉,一下子就把我吸引住了。她167公分的身高,绝对美丽的五官:樱桃小嘴,小巧的鼻子,一双桃花眼,略略含羞的笑容,皮肤很白,那时候金喜善还未出道,后来才觉得她跟金非常相似。那时候就觉着她很象日本的女明星,也是我长那么大遇到的最漂亮的女孩了。在新郎的介绍下才知道她是和他一间外资公司一起工作的同事,有一个很清丽的名字,洁。她在那外企做打字员,那年头能在外企工作是非常不错的了,那时候外企一般就在五星级酒店办公,他们那家公司也是,所有她们的打扮一般都很新潮,这晚很多同事都来了,其他几个女孩也是花枝招展的,不过都没有洁那么出众。婚礼宴会很热闹,我陪新郎喝了好多,敬酒敬到洁的那一桌时,我特意斟了一杯金奖白兰地要和她对喝,不知为什么那时候我好像很想接近她,她在同事的起哄之下毫不畏惧地站起来和我连干三杯,立马把我吓呆了,想不到这女孩子酒量还真行。还没来得及称赞她几句,就给大伙推着过了下一桌敬酒去了。但是她已经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宴会完了之后,我们一班年轻人都去了新居闹新房,她也跟着一起去了,这是我最盼望的。我在楼道里已经忍不住吐了,她倒一点事儿没有,她只是看了看我然后低头微微地笑着。 在新居里我们是闹的兴高采烈,还跳起了舞。我这才有机会和她接近,我热情地邀请她跳一支慢舞,抱着她慢慢地摇摆,从她身上传来淡淡的Poison香水味,我暗想:好纯情的女孩,用的香水倒是香艳,后来才知道她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这是后话。醉人的香气,迷人的女体,使我情不自禁大胆地在她的脖子上亲了一口,她‘啊’地吓了一跳,她的手轻轻地推了下我,菲红的脸别过去在偷偷地笑,一边说:不要这样啊,同事都看着呢。我就没再敢轻举妄动了。闹到半夜,我们都尽兴了,这时候我主动提出送洁回家,她没反对,我借了一个哥儿们的摩托车载着她,带着一些残留的酒意,在夜色中向她家飞驰而去。我们骑的是越野摩托车,后面没有把手的那种,她轻轻地问我可不可以抱着我的腰,我连说:行行行。心里在偷偷地乐呢,那时候我们都非常乐意女孩子坐摩托车的时候从后面抱着自己,背上总感觉到暖暖的温情。我一边开车一边就和她交谈起来,知道她才十九岁,父亲是北方人,母亲是南方人,怪不得她长得这么漂亮,看来远缘婚姻的结晶就是好。很快把她送到了家门口,她没让我送她上楼,只是互相交换了电话号码就告别了,我告诉她我明天就要回深圳,她祝我一路顺风,然后笑着和我道别,就匆匆上楼了,我在心里想,回到深圳我一定要打电话给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