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俬(二)

(2019-07-27 12:14:49) 下一个

我在美国卖户外家俬(二)

 

罗曼·罗兰说生活中最沉重的负担不是工作,而是无聊。真的是这样。很多的病,很多的痛、很多的胡思乱想都是闲出来的。忙似乎是一剂良药,一忙就没时间想杂七杂八的事儿。

 

自从卖户外家俬之后,我最操心的只有这一件事。我开始留意谁家的院子大,是不是需要把伞;谁家有游泳池是不是需要一对躺椅;谁家后院还空着,是不是需要置放一套户外沙发?户外餐桌?我甚至比那庭院设计师还专注于设计和安排。对于我来说成了停不下来的习惯!

 

为了周日的销售,每周五、周六都忙着发广告。有好几个朋友也帮忙在微信群转发广告。持续的努力终于让情况稍微有点起色。那天,郝先生郝太太来了,两个人用手机一边看文件挑款式一边商量,两个孩子也在家里用手机翻看文件参入意见。很快就果断定下来了。买的有点多,正当我发愁他们怎么把货带走的时候,郝先生已经用手机订了一个U-Haul 挂车,不计里程数起步价$14,往他们的那辆霸气的红色锃亮的特斯拉后面一挂,稳稳当当的潇潇洒洒的走了……

 

微信群里还是有不少人关注这件事的。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像郝先生一样果断、有经验有能力去租挂车把货带走。有些人就在意能不能送货?我感觉到如果不能送货会让这些人打消购买的念头,于是我冒然答应了满$500就送。送货这件事更进一步的把我置于一个使劲作痛快死的状态。问题是 ”来送?我们没有专业的送货人员。租车?请司机?请老墨?请……?每一个细节都很难准确实现!最关键的是我们守在仓库里是等客人来,有的人打了电话说来没有来,有的人直接就来了,来了也不一定就买。很多专业送货服务是要预约的且费用不便宜。送货时间、客人收货时间,都要对接。这样将导致我们的工作时间会更长更累!

 

为了方便送货我只好把家里的面包车开出来准备随时备用,自从答应了送货,果然有意愿来看来买的人就多了。我的角色就更丰富了!

 

把货置放在有限空间的面包车里是一门绝对的技术活。懂一点绘画的能力再一次为我提供了方便。每一次客人都怀疑放不进去的时候,我都能用我对物体和空间的理解最大限度地把货置放进去,顶多后盖盖不上拿绳子给系上。挥手出发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帅得像个男人……

 

很多时候后视镜都被货物挡住了视线,我如同走钢丝一样的开车,还要紧紧跟上前面客人的车子,我不是怕跟丢了,我是怕客人不放心!早早的打换车道的灯,像撞大运一样认为所有的车都是在避让我,偶尔大卡车从旁边喘着粗气呼啸而过,都让我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感觉!记得张爱玲在《更衣记》的末尾写到:一个小孩骑了自行车冲过来,卖弄本领,大叫一声,放松了扶手,摇摆着,轻倩地掠过。在这一刹那,满街的人都充满了景仰之心。人生最可爱的当儿便在那一撒手罢?” 

 

卖货与买货,送货与提货这件事让我发现很多人的生活经验生活能力差别很大!遇到买货纠结提货困难的客人我花的时间就更多了,他们在意的细节也多,有无数个怎么办的问题在等着我,稍微缺乏一点耐心都会导致不能顺利完成销售。我只要抬头看看堆放的满满当当的仓库就没脾气了。

 

每次回家的时候都累成狗了,也不会放空车回去。每次都会帮我们三村的邻居们带几样东西回去,当他们惊讶的发现原来送货的是我自己以后,那眼睛瞳孔里旋转着无数个问号与感慨!他们关切地问我生意好不好?卖完了以后是不是不再做户外家俬生意了?好吧,我再解释一遍!我不是卖户外家俬的,我是在帮朋友处理这个事情。看见他们狐疑的样子,别说他们不信,我自己也不信!谁信呐!!!这个时候手机电话响了。

喂,请问您是卖户外家俬的吗?

是的,是的,您想买什么?

请问圆桌的那一套还有吗?

有、有、有

你们什么时候在仓库

我们每个周日都在……

 

(待续)

 

(在第一章里有一个打字错误,我把户外家俬好几次都连拼打字成了户外家私现在修改很麻烦,在这里特此说明,希望大家能够原谅这种不严谨的错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俊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lacoin' 的评论 : 无解!
俊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
俊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冰融' 的评论 : 非常感谢!感谢旧金山湾区的华人朋友的踊跃购买,现在大部分货都已经售馨,问题基本解决了。
俊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笑薇.' 的评论 : 户外家俬就是在庭院里摆放的家具。
笑薇.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户外家私?哪里的土话或方言?
balalacoi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最沉重的是无聊之后还要履行负担。
冰融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仓库在哪个城市?我看看能否帮上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女汉子,厉害,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