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ara

白是色吗?还是七色的调和?七色中哪几个又是三元色的调和?人类的是非、错对、爱恨是否也是调和?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西藏。。。独行(音画)

(2008-04-12 19:07:50) 下一个
出国多年,在去过这世界的很多角落,还没有去过自己出生国的最高点前,我有点遗憾。感谢上天,给了我那次机会,那次独行的机会。

在给我配了一身Kathmandu牌行装之后,太太幽怨地注视着说,悠着点。好像我去西藏,就一定是去爬北坡。后来才知道,女人的母性直觉经常比男人的理性系统分析更周到。这看似过份的质量和看似多余的小功能,在寥无人烟的高原几乎都有用处。我除了想去旅游热点,更想去纵深地带,接触普通藏民。
要小别一个月了,当然儿女情长了一番。上海又有上海少不了的热闹。从悉尼、上海飞行到这人迹罕至的地方,应该觉得特别冷落。可相反,和西藏初次相见,我兴奋不已。据分析这是没有坐火车渐渐上高原的反应之一,但这个高,不就是我寻找的吗。 好了,闲话少说,看图,听音乐吧。
 

怎么样? 值得一去吧。就用傻瓜相机、菜鸟技巧也能有如此效果。看来西藏最丰富的资源不是2007年才确认的矿产,而是鄙人2006年就发现的美景。。。呵呵。接触到的普通藏民都认为藏区比特区还特区,生活富足。他们可怜那些逃到印度的藏胞,所以独成一国的事儿根本压根儿没想过。看到图中茶市里,高谈阔论的藏人吗? 他们也会象上海股民在输钱、赢钱后一样的经满腹经伦,发表激烈言论。也没人见到有人shush,更没见到有人“和谐” 他们。说明这太平常了。该干嘛的还干嘛。

拉萨的一位藏藉教授告诉我说,他们早已不再饭达赖十四,因为早已了解到他所有书都由西方学者所写,然后由他author, authorised的。我当时没在意,只知道他接受采访时表现的英文水平、思维清晰度和那些书里的迥异。现在才知道,他作为一个品牌,是某些西方人士的精神领袖。 至于宗教自由,大家在图中都看见了,藏胞们自己爱怎么由,就怎么由。文革时西藏没有宗教自由,是因为整个中国都没有。

看见去拉萨的朝拜者了吗? 他们就这么爬着、三步一跪地从西藏各处、青海甚至四川来到拉萨。春夏秋冬、风吹雨淋的。他们的毅力、显示出别样的优秀。与他们同为中华民族一员,我算是沾了点光。

天葬嘛,也源于他们宗教。他们一般不让拍摄,更不让外人拍摄。他们那回可真没当我是外人哈。尊重他们的意愿,就不放上来了。在一个藏胞家吃完饭,大妈问我,上海师傅,你哪个时辰生的,结婚了吗? 端详她那天仙般的女儿,我咽了下口水说: 回大妈,结。。。结婚了,还有娃了。

为啥我那次见到的藏人不恨汉人,也没想过要独立? 而海外有藏人、甚至这么多汉人、以及毫不相关的人要求西藏独立呢? 最奇怪的是西方某些职业抗议人士连西藏在哪儿都不知道、也不想知道,就在中国人面前指手划脚的。

其实,不就是因为今年北京有奥运嘛. 西藏, 我的西藏, 我为你担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richelle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看这里网友的发言,你从第一也看到第六页,看完后的感觉就是生气。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804&postID=14416
SAR 回复 悄悄话 端详她那天仙般的女儿,我咽了下口水说: 回大妈,结。。。结婚了,还有娃了。 You make me lau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