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ara

白是色吗?还是七色的调和?七色中哪几个又是三元色的调和?人类的是非、错对、爱恨是否也是调和?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什么男人不辞而别,又不离不弃?我的爱情故事片段

(2007-09-07 19:36:51) 下一个

去离 X 是否,产生一个2X2quadrant。除了离而弃之以外,离而不弃、弃而不离、不离不弃都曾是我爱情故事的题目。

Goodbye without saying
一个情感丰富的男人,对于一个他在乎的女人,Goodbye without saying 比其它方式更容易。男人一般是坚强的,一个情感丰富的男人面对他爱的女人时,会是懦弱的。

至于离开的原因,移情别恋是一,觉得没有继续的可能是二。男方一般是主动的,但女方屡次没有回应,他会开始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如果事业无成、绿卡身份不定,男人容易草率认定这是女人不愿委身的真实原因,然后就Goodbye without saying。女人如果有心寻爱,会采取主动,直至抓住这个成为糟糠妻的良机。男人的逻辑是,雪中的炭,永远比锦上的花珍贵。

Goodbye without leaving (又是书名)
女人一般是温柔的,一个情感丰富的女人面对她爱而不愿委身的男人时,会是冷酷的。一个情感丰富的女人,对于这个她在乎但不愿嫁的男人 Goodbye without leaving比其它方式更容易。

弃而不离的原因有二。第一,她享受这份爱,尤其在空窗期(娱乐江湖用辞) 单身成人的肌肤和心灵都是饥渴的。第二,因为找不到家的安全,她不愿委身一个男人。现代的男女有共识,女人以青春的一部份、肉体相许都不算以身相许。对男友弃而不离,是某些女人,在某种阶段的选择。不要去评判这是否道德。

我一生中哭过两次。一次是在产房,老婆作为产妇曾反过来安慰我。另一次在很久以前,在一个清明节的上海雨天。深爱四年的女友突然告诉我,她要与一名一年前认识的,有金领、绿卡、白马的人结婚。与她在她的空窗期相爱可以,结婚嘛。。。难点儿。幸好,雨水合着泪水,没有人留意我这位不打伞,踉跄行走的楞头青。那个雨天离她起飞有一个月。欢送会,作为正式男友,我没参加。机场送行,我更没去。Goodbye without saying。但是,每次回国,在曾经的花前月下之地,虽然物是人非,总不忘弔唁一番。这个我叫离而不弃。

不离不弃
有女人loves the man he ALMOST is (电影《征服情海Jerry Maguire》台词) 吗?答案是肯定的。

在听完Paul Potts回家的路上,惊闻帕伐洛蒂病逝的噩耗。两位Tenors,一位升起的同时,另一位陨落。共同的特点是,在事业无成的时候,他们都害羞、青涩。望着身边驾驶座边上这位女友兼老婆,我感慨良多。

当时,是她在我这位青涩的异族男子身上,敢于冒险尝试,找家的感觉,找到了类似于Paul Potts和帕伐洛蒂用最自然、最美的语言倾谈的感觉。

我太太是我追到的唯一的一位女人,因为她有回应。单身时接触的适龄女子中,要么我不屑,要么她们不屑。在我的一生中,有回应,并做出一个女人对男人最后回应的只有她。

对这样的女人,男人不离不弃。决不会Goodbye,也就谈不上Goodbye without saying了!

注:  离而不弃=不说再见而分手,但藕断丝连。
          弃而不离=爱情游戏
         
不离不弃=地老天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killara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Helen.

I have FuQi because I was not the only one who tried.

To her, marrying me was more of a gamble than an educated guess. Clearly, she stood to win and she won!
blhw72 回复 悄悄话 If I were you, I'd have done the same thing.

We Chinese name it FuQi fate. Western people might think it is destined.

Happy marriage, Killar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