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陋室铭 2012

(2012-12-03 20:39:39) 下一个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斯是陋室,惟吾德馨。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南阳诸葛庐,西蜀子云亭。孔子云:“何陋之有?”  --刘禹锡





曾经跟先生说起,待孩子们上了大学,会选择小屋居住。里面的布置看似简单,却要随自己的性情喜好。或者干脆赁屋而居,省了买卖房屋的麻烦。所以,在加州购屋,我并不很积极。但有先生张罗,我也乐得附和。只要别让我有太麻烦的感觉就好。

其实,一个人只有7尺之躯。有一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可以让你洗漱、栖息,让你不受外人打扰、能够我行我素就好了。何必浪费能源空间?看着先生寄来的房屋照片,不知为何又一次想起《陋室铭》。

据说完全是按照我的喜好。房间宽敞明亮,摆设慵懒舒适低调随意。后院有葡萄、玫瑰、甚至荔枝。还有围栏,猫狗可以随意进出玩耍……。不知是不是我的日常所为有误导之嫌?

在先生主导打点一切的生活中,我该感恩自己不必太辛苦就能拥有富足的生活。只是,我应该是一个喜欢简单甚至享受寂寞的人。只要周围有三俩知己,有书读,有网络,可以照顾一下猫狗、花草,这样的生活就足够美好。

我相信他的决定。何况可以不打扰女儿,只是近距离地守望,总是好的。

感恩节,在家里设宴与好友相聚。大家谈话玩耍还是那么投机随意。女儿也从加州飞回加入她的朋友群,让这个节日分外温馨。都说夫妻是缘,家人是缘,朋友也是缘。但愿所有的缘不会因为距离而有所隔阂。而我的加州缘也开普新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