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胃’知秋 2012

(2012-09-12 21:01:21) 下一个


一叶知秋,是说从一片树叶的凋落,便知道秋天的到来。而我的胃,总会在夏末时隐隐作痛。我便知道要换季,秋天来了。我常常戏虐自己,称自己有特异功能,可以一‘胃’知秋。

好在这种痛延续很短。忍过去,还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减肥。一个月瘦掉7磅,成果可嘉。我也就趁热打铁,勤加运动,巩固成果。

很奇怪,今年我似乎并不伤秋。也许,是刚刚从忧郁里走出的缘故。

这个年纪,每天的日子都像是挣扎。情绪忽上忽下,极不稳定。很长时间都把自己封闭起来,懒于应酬。连医生都认定我有轻度忧郁症。其实,偶尔把自己封闭起来,是一种习惯。从很小的时候就是这样。遇到事情,或者生病,我一定是在一个角落里,无声无息,自己调养。小时候,是几天就好。这一次,居然有半年之久。

知女莫如母。母亲曾开玩笑地说:你姐姐若是生病或者心情不好,她可以嚷嚷地让全世界都知道。而你生病或者不开心,一定会躲到一个角落里,静静地待着……。所以,我常常担心你多一些。

那种封闭,很需要。可以慢慢化解你所有的情绪。虽然有时候,你并不知道你到底为什么心灰意懒。只是不要时间太长。因为这段时间里,你不想运动,不想聊天,只是机械地做着每天你必须做的事情。这样的后果就是,你的体重直线上升。可惜,你不能掌控时间。只能任其自然……

现在真好。虽然是秋天。我又开始健身,开始美容,开始购衣,开始写博客。重要的是,我又开始和朋友谈笑风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