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言乱语 (4)2012

(2012-05-02 21:44:30) 下一个




喜欢藏起来。却总是被动地被人拎到人前。

两天履行公民义务Jury Duty。法院随机抽选大批候补陪审员,组成候选陪审员团。我被幸运地抽取。400多人,坐在Juror Assembly Room里,倒也颇为壮观。只是,我最终还是被剔出。原因是案件属于医疗诉讼,有医务背景(工作、家庭成员)的人可能会感情用事。

我的感觉是‘低能儿’大概最有资格成为陪审员。有思想,不容易受律师忽悠的人,都会被剔出。

回到公司上班。又被委以跟我职称不相配的重任。自嘲自己是‘物美价廉’,还是毫无异议地应承下来。失业的关头,人家给你一份工作,应该感恩才是。何况,你也会从中学到很多,知难而上,才是做人的道理。学了东西总是自己的财富。

阿Q精神让我发挥得淋漓尽致……

最近,我看什么都觉得索然无味。

‘不厚’同志,我虽然觉得他很好笑,却没觉得到一定要打倒的程度。打黑,没得说。这‘唱红’,却让人反感至极。以前整一个人是用阶级斗争,后来是经济犯罪。现在,几乎每个高官的账目都是一塌糊涂,必得用刑事犯罪才能整垮一个对手了。实在有点龌龊。中国文化是‘一人得道,鸡犬升天’。反之,则是‘株连九族’。用到‘不厚’同志身上,真是又一典范。

然后,又是陈光诚。必得躲进美国使馆,才有生路吗?中国,真是可悲。异议人士,要么被迫离国,要么生活在毫无自由、失命的恐惧里。他们的命运,不过是大国之间讲价的筹码而已。“Truth hurts”,讲真话,在哪里都不受欢迎。所以,要虚假地做人。我们对孩子的教育,其实是在害他们。

说过不谈政治。可‘不厚’同志和陈光诚的事件已成了饭后谈资。真是滑稽。谈论着这这种事情,却淡淡的。我自己也很可悲。

想起古训,做人不可锋芒毕露。

给自己网购了三条看着很美的长裙。总是想用这美丽掩盖什么吧?这种一时的喜欢又能延续多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