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工作与激情 2011

(2011-04-01 19:23:45) 下一个




我很少谈起自己的工作。

有一份工作,无非是觉得该有。也是为了找些事挑战一下自己。所以谈不上喜欢或者不喜欢。只是工作很努力、认真。这样几个工作走下来,都深得老板的好评,同事关系也不错。

午饭时间,接到前同事的电邮,希望我能帮她写一份Reference Letter。这个美国同事我们一起做了5年,做不出东西时,并不直接来问你,却一直在嘴里嘟嘟囔囔的,直到你不耐烦帮她解决。然后,她会说:It's so simple. I should think of it。你也就只好笑笑走开。但跟她相处还比较愉快,从她那里学到了很多美国人处事做人的态度和方法。

以前也常常给人电话上做Reference,现在却要写的了。上网查格式,连抄带填地写完,查了几遍确定没有语法错误,才发出去。这时候,便常常怀念用自己母语的日子。说和写,多么轻松自然!

换了一份新的工作。跟同部门的同事见面时,即使我衣冠楚楚,很多人都以为我刚出校门。说出女儿的年纪,他们更大吃一惊。虽然心里在想:这些老美真是不会猜亚洲人的年纪。可不管这些是不是恭维,却也满足了我部分的虚荣心。

当然,这种观念也会带来负面影响。有的人真的以为我是新手,言谈上便轻慢起来。一个老Lady把一堆不运作的程序拿来,面带微笑地递给我。但几个问题解下来,她的态度明显转变。

……

三个月的试用期(probation time)过去了,我的评语相当不错。经理更是暗示,我会得到更多的提升。但我更愿意被领导,比较奴性。省心啊!你想啊,公司里很政治,权力和利益如果不是你想操心的,便没有必要早生白发。我是无可救药的啦。

其实这个公司,很传统,还比较人性化。这么多年,只在前年Lay Off 过一次人。呆了十几年、二十多年的员工比比皆是,很了不起。

不过,我女儿说我越来越Boring。看我惊讶的样子,赶紧说是指我的着装。称我为:穿套装的女人(A Woman In Business Suit)。

唉!!谁天生就喜欢束缚啊!不是为了生计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