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帮女儿兜售甜饼

(2010-08-31 21:01:58) 下一个



周六和周日两天,小女儿
都在邻里挨门兜售Frozen cookie dough。她们的排球队要求每个队员至少推销15盒,说是积累队费。 

平时我们从来就不大赞成这种方式,觉得孩子不应该这么小就受商业熏染。小女儿也从来不参与这种推销。可这次她自己是JV 排球队的队长,只好硬着头皮以身作则。 

这样的烈日下,看着她奔跑,有点心疼。但我觉得有这种机会让她锻炼一下推销能力也好。 

第一日,她只走了几家很近的邻居。这些邻居平日里相处很好,特别帮忙。有的邻居甚至认购两盒。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头。最起码让她有了点信心。有的美国人开玩笑说:Are you trying to get sport scholarship?  

第二日则没有那么走运了。小区里远些的人家没有那么熟悉,则全凭她的兜售能力了。让她遇些冷面孔也好罢。最起码知道,无论做什么都非易事。

 只差那么几盒,她开始转向我。

       ‘妈妈你可不可以帮我问一下你的同事或者朋友? 
      ‘我们队的很多队友都有家人帮着推销呢!’

这也算是她的攻势之一。她已经努力了,我帮她一下似乎也不为过。这若是在中国根本不是什么问题。家人、亲戚、朋友一大堆,推销100盒也没有问题。我自己已经认购2盒,再多买,一个是冰箱装不下,另外最近冰箱老出问题,不敢放太多。看来也只能问最近的朋友。

 我的朋友平时都是注重养生的人。这种垃圾食品大概连碰都不要碰的。明知道还要去问,自己先觉心虚,变得怯怯的。哈哈,天生没有商人的潜力……

 发出email,正不安时,

一个朋友返回email 说:Well, my weight went up already so I don't care adding few pounds now :-).   I will have one box.

就这么一句话,特别温暖。

另一个朋友更逗,在发出一短信的同时告诉我回这封Email 花了她20多分钟,说我捣乱,打电话不是更方便:

Give me one box please. I definitely support our girls. I just do not know how to pay you the money.

其实,她不知道,就这Email我也是鼓足勇气写的。因为很怕被当面拒绝。用Email的方式,即使人家不想要,只不回就是了。有个回旋余地。

有的朋友则很正式,特别彬彬有礼。这样回复:

 I would like to buy one. How about that I give you the money on the 5th. Good luck to your daughter.

 还有几个朋友直接打电话过来说,我也有孩子,我能理解你,帮我订一盒。

 。。。。。。

 

眼看女儿能圆满完成任务,我很高兴能帮她解决小部分的缺额。这是她的第一次推销行为,没有很受挫折,也没有影响她作为队长的威信,这样就好。

 


谢谢所有朋友的支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