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胡言乱语集 (2) 2010

(2010-08-27 11:17:05) 下一个


心软的男子


下楼跟老板谈一个课题,途中要经过两个狭长的走道。正想着如何谈,所以眼神自然呆滞。突然一声:小心。慌忙停住,原来脚边一只胆大的蟋蟀正无所顾忌地穿梭过楼。一个少年转身走进办公室,拿出一个透明塑料杯,把那只蟋蟀扣在里面,然后把它拎到楼外放掉。

帮他打开楼门的刹那,我认定他是一个心地善良的男子,却有点莫名其妙地感伤。如若他的声音洪亮,如若他的样子伟岸,我一定不会这样想。

是的,他仿若一个女子??

爱慕的人和与你相守的人,可以很不同。他也许可以是很多女子选择相守的人,却一定不是让众多女子羡慕的人。

男女有别,生理上和社会心理上都如此。男性荷尔蒙和女性荷尔蒙的多少,不但会影响性别也会影响性格。阳刚和阴柔并不完全是社会赋予两性的性格特征,更是从生理上的。

善良并不就是懦弱,温柔和勇敢也并不矛盾。就暂且这样想吧。

---------------------------------------------------------

《歌声飘过三十年》

这盘DVD是在上海旅馆附近地摊上随手拾得的。那些讨生活的人,虽然满脸怠倦,却时时警醒着,怕被抄查。而我们那时刚从明珠塔处回来,乏乏的也没有什么好心情。我只捡了几本我自己喜爱的书,LG捡了几盘影碟,便径直回旅馆了……

自己从正规商场里买的一些碟子,包装仍在,还齐齐整整地放在哪里。倒是这盘因为LG放到荧屏才引起我的兴趣。

都是些熟悉的歌……

我不能否认我在怀旧。开始老去的事实已经引不起我的恐慌。终于成熟地老去了!

------------------------------------------------------------------------------------------

买车就象买白菜

两天里一共看了两家车行,就买下了一辆奔驰SUV。跟LG开玩笑说,我们随便的态度,就像菜场里买白菜。

其实想想,美国人向来如此。居住这个国家久了,难免有样学样。

当初在欧洲旅游时,出租用的车都是大奔驰。开着租来的车在欧洲乱逛,觉得奔驰也不过如此。

这次夏天回中国,老同学开着宝马接机。那价钱贵得离谱。听着心里愤愤地,凭什么中国对富人这么盘剥!美国很普通的车,在这里居然如此昂贵。难怪中国人这么认奔驰宝马,不过是一种心态。

我对车一向无所谓。只要性能好、耗油少,就是好车。

就这么简单。
----------------------------------------------------------------------

在美国买了个假包?

两年前,因为一条酒红色的毛围巾,所以特意去Macy's 买了一个酒红色的皮包来配。当时并没有很在意牌子,看着颜色可爱,便买了来。后来,朋友说B Makowsky 牌子还不错。

因为包很大,平常便用来上班背,给人很工作狂的感觉。

这次回国,因为要旅游需要大包,所以又选中它。结果被朋友妻子调侃成‘假货’。

也难怪。一个好包应该不会退色才对!两年来一直好好的这个包,居然经不起国内‘闷热潮湿’ 的天气和我身上的汗酸,把我的一件衣服染得一塌糊涂。国内的假货满天飞,在美国这样的可能性则微乎其微。朋友妻的调侃自然没有什么恶意。但也确实让我想到产品质量问题。

去网上专门查了一下,这个牌子的包还真有问题(http://forum.purseblog.com/handbags-and-purses/b-makowsky-color-fade-422721.html)。已经两年的包,收据已失,况且也没有染坏贵重的衣服,也就罢了。

只不过这个牌子的包,以后我是不会再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