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活在当下 2010

(2010-05-07 22:16:41) 下一个



玫瑰开得正艳。
 

 

8年前先生在门口种上一棵不起眼的幼苗,此后年年都准时在五月开起红艳艳的花。先生说那是我的生日花。于是每年的五月,不管我是否有先生陪伴,这些花都忠实地相守在那里。 

 

许是因为生病,恹恹的,这几日真是怠慢了如此美景,直到今天先生提起。仔细看上去,花比往年颜色浅了点,尺寸上也娇小了些,却一样满株满枝。忽然就生出一些怜惜来。 

 

年久负累,只怕盛年已过,我们之间的守候又能多久? 

 

这样的念头最近一段时间总是这样挥之不去,令我恐惧。三年前,父亲在五月辞世。那几日我恍恍惚惚,几次乘车坐错方向。那种莫可奈何、痛彻心扉的感觉让我知道很多事情无法掌控,你只有珍惜。自此,总是不辞辛劳,握着机票飞回去看母亲看亲人…… 

 

人到中年,比年轻时多了些许从容、淡定、稳重,也因为开始了解自己而不再给自己许多不可企及的梦。但我们不得不承认,为了肯定自己当初的抉择安抚自己的心灵,我们更多的时候是在自欺欺人,倔强地坚持着无悔。 

 

真的无悔无怨? 

 

如果当时我不曾选择远游,我的日子会不会少些辛苦?对于自己不曾选择过的路,我们总是因为未知而充满遐想,然后告诉自己未必就好来安慰自己。中年的狡猾也就在此罢。 

 

后院那丛不知从何而来的野蔷薇,不断地倚着老树蓬蓬勃勃地长,开着一片片白花。她选择落靠在我的窗前,为我摇曳顾盼倾其一春,尚不知明春的命运。不想最好,只那般快乐地活,不作假设,活在当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