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女初长成(6) 2010

(2010-02-20 15:43:02) 下一个


大女儿今天第一次自己驾车做义工。大概知道我会惦记,到了后发了一个短信给我‘Got here safely’。心里很感激她的细心。

每个周六上午,她都固定去这家医院做四个小时的志愿者。所以,这条路她再熟悉不过。就是这样,昨晚我还是跟她一起坐在车里,告诉她车保险单放在什么地方,并按照她的意思收起一切不符合她性格的挂饰。临睡前叮嘱她给手机充电……

LG送小女儿学琴,我则给所有的花草浇水,然后洗手准备中餐。不用送大女儿,剩下的事情两个人做,节奏一下子放缓很多。喜欢这样的日子,很平常,却让我有非常温暖、踏实的感觉。

午饭时,大女儿眉飞色舞地讲述她独自驾车的心情。小女儿则讲她班几对小朋友约会的状况。我和LG则很专心地听,时不时地‘幽默’一下。曾几时何,还在襁褓中的孩子今天已经可以独自驾车,开始约会了……。

看着她们一天天地长大,每天都有新的惊喜给你、新的内容等你分享,何等幸运?平凡的日子因此变得不平凡。

一对鸽子飞来,在葡萄架上去年的孵卵巢里咕咕地叫着。小女儿说:妈妈,它们又飞来了。这次的鸽子身上有点点蓝色,跟去年的有些不同。小女儿坚持说是因为他们长大了。

看着远处地上残存的积雪,思忖着春天竟然也在这不经意中来了。其实,人的成长和大自然季节的变幻何曾相似。每个季节有每个季节的美丽,且欣赏享受它吧,跟着季节享受当下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