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圣诞快乐 · 新年开心 (2009)

(2009-12-22 20:07:44) 下一个







从Department 的圣诞派对出来,细雨淋漓,街灯幽暗,行人寂寥。跨进等候在楼外LG的车里,Silent Night 这首歌就这样不经意地放着……

突然开始想念白雪皑皑的故乡。

儿时的记忆里,这个季节故乡总是白色的。棉衣、棉裤、棉手套,漂亮的围巾,包裹得严严实实地出去玩雪橇,从山坡上呼啸而下……。回家的路上,会掏出身上仅有的几分钱,去买红红的冰糖葫芦,吃一半,举着剩下的一半带给母亲。母亲拍拍我的头,依然将它递回给我……

跟同事说起圣诞,语意无不酸楚。旅美16年,骨子里依然还是排斥这个节日,还是会很寂寞地想起故乡的亲人。以往的圣诞,我用旅游来逃避这种情感,今年我只能呆在家里。把头靠向LG,眼睛有点湿润,LG理解似的说:至少我们全家在一起!

有时候,自己也觉得自己总也长不大。总会忘记自己为人妻人母的角色,还是想缩回母亲那里方觉安心。那么,女儿也会因为我在这里方觉踏实的呀!!!给母亲打电话,絮絮叨叨半天,虽然说得都是平常的话,心却安静下来。

女儿把圣诞树披挂起来,树下堆了一些礼物,门上也吊上了漂亮的饰物。今年的圣诞,在家里过。我先预祝自己开心! :)

也在这里祝福所有的朋友

               圣诞节快乐,新年的每一天都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