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女初长成(5)2009

(2009-11-25 09:15:38) 下一个



昨晚11点多从车站接一个外州的小留学生回家,发现房门前的树上和草丛上到处都是白色的手纸。LG不知所以然,忿忿地把这些东西揭下来。我则乐了,告诉LG不必当真,不过是孩子们之间的游戏,叫做‘TP your house’。

大概是因为犬叫(Molly),这些小男生的TP工程并没有完成。没用完的半卷纸扔在地上。想想TP我们家而不惊醒我们家的人可不容易,这些小男生的勇气也蛮可嘉。

我跟LG的第一判断就是:小女儿。

小女儿长相和性格都比较甜美,很athletic、活跃。从小学开始就是男孩子的中心。在Honors Orchestra任2nd Chair, First Violin,这次又考进Parkway Lightening Volleyball,明年6月要去FL参加全美(AAU)青少年组的比赛。

跟大女儿不同,她做事不够认真,似乎什么都是轻轻松松的事情,更接近老美的行事风范。对着装的趋势了如指掌,甚至大女儿买衣服都要听取她的意见。好在她的成绩也不错(全A),也就不大干涉她太多。

今晨起来,LG开玩笑说:给女儿挣银子去。从后面轻轻地拥抱了他一下。这个从不会抱怨总是乐观向上的男人,对我这个容易脆弱的人永远都是一种支撑(lift up)。感恩节里最应该感恩的就是他了。

在美国养育孩子,如果只是放羊的话,花费并不是很多的。可我们做父母的,对孩子的选择我们很少说‘NO’,总是加以支持。Sports 和Music,再加上各种各样相关的Trip,每个孩子每年至少要1万美金才能打住(昨晚,刚交出$2600的支票支付排球的费用)。我们不是很Push孩子的父母,不大会主动逼迫孩子学什么。但只要孩子自己选择,并能考上,基本上都是支持的。如果时间上太冲突,也会跟孩子讲明原因。毕竟我们不是居家的‘Soccer Mom’。

我的原则一向是:支持,但不能太委屈自己,弄得自己精疲力竭的。

话是如此说,到时候总是心软。一条狗,两只猫都是两个女儿磨来的结果。而我一旦决定,便会Make Commitments,决不会半途送人或丢弃。毕竟这些都是生命,是你家庭的一员,要对他们的一生负责。养猫6年,养狗3年,让女儿学会了责任、爱心、生命和死亡等议题,更确立了小女儿立志成为兽医的理想。而对于我自己,这些宠物给我的快乐,远比我付出的金钱、照顾多得多。这些也是所得吧。

感恩节快到了,感谢家里的每一个成员(LG, 女儿,Molly, Gumbo , Max)给予我的劳累和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