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有女初长成(4)

(2009-06-25 08:04:36) 下一个


                       


大女儿 今天第一次为我们准备晚餐(真正的 Dinner ),炒的菜很象样。女儿真的长大了。下班回家不用马上系上围裙,而是坐下来吃饭,感觉很幸福。

跟女儿说感谢,她 回应着说: Well, today you feel like Daddy, right? 我不置可否。

我想什么事情一旦成了习惯,人就不大懂得欣赏( appreciate ),视为当然( take it for granted )了。嫁给 LG 快 20 年,一年 365 天,平均一天一顿饭总是有的,似乎也没有什么人说自己很幸福。呵呵。

暑假,每周除了参加一个 Tennis Camp 和 45 分钟的吉它课,女儿基本休闲在家。不到出外打工的年龄,便跃跃欲试在家里增强自己的厨艺。很认真地记下操作的每一步,照猫画虎。平心而论,她的点心做得已经相当有成就(比我强),只是全家都忌讳甜腻的东西,所以偶尔为之。炒菜这一项则正在进步。

并不是说因为她是女孩子便就应该会厨艺,私下里觉得不论男女都是应该会的,因为这是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不可能每天都在外就餐。以后她嫁人,不富有没关系。但我一定会建议她找到一个会厨艺的男人。即使平时不做,起码你生病时,可以担负全家的饮食让你休息,会端给你一碗可口的热汤让你感动……。

女儿的学习成绩一直很棒( Top 5 ),让我可喜的是,除此之外,她对很多事情都有兴趣。体育、家务、写作、音乐,样样不差。甚至可以在他父亲繁忙时替他割草,来挣自己的零花钱。有女如此独立,也是我的福气。

做人,一定程度的独立还是要的。而独立,除了精神上的,还需要一定的技艺来支撑。不管是在家庭还是工作上,人际关系一定是互动的。太多的付出,总会有委屈的一天;太多的索取,总会有被厌倦的时候。

省去了做晚餐的时间,有一大把空闲可以浪费,索性教女儿如何做花卷和糖三角。两个小家伙兴致勃勃的有揉有切的,做得很象样子。味道也不错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