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女儿15要驾车(2009)

(2009-02-23 18:35:04) 下一个
            


         
周五回到家,大女儿就一脸得意,神秘兮兮地追着我要图书卡。因为每次都是要我开车带她们去图书馆,所以她们两个的卡都是放在我这里的。正奇怪的时候,她把一个皮夹子拿给我,里面端端正正地放着一张驾驶许可。
 
喔,女儿通过笔试,拿到了临时驾驶许可(Permit)。她是急于建立自己的钱包系统!

跟LG相视一笑,心情很复杂。15岁,要学开车了,这就意味着她以后活动的范围将越来越大,离我们的注视也越来越远……

晚上主动请缨洗碗,原来钱包空空,需要钱来填饱它。跟LG再一次会心一笑。很欣慰她不是伸手派,知道花光零用钱,需要劳作来补充。但也觉得她的逻辑很好笑,钱包里就一定得象成人一样装钱吗?

看她兴奋地对LG说:Dad,I’m so glad you stay home next week, I need you sit by me everyday. 然后就计划着跟LG周六清晨去高中的操场练车。曾几时何,那个蹒跚学步的小女孩已经变成了高我许多急于驾车独立的高中生了?时光匆匆,真是弹指一挥间呀。

周末,跟LG练习了两次车,她居然就把车从学校走local开回了家里。紧张得脸上明明 沁出了细细的汗珠,却一副很不甩的样子,像极了LG当年学车的时候。记得刚来美国三个月,第一次开车,LG就敢跟着前面朋友的车,开着刚买来不久的二手车上路。而我居然就那么笃定的、信任的坐在车里……

跟女儿说起LG开车的事情,女儿很自豪地说她象爸爸。的确,她可一点都不像我这个方向感极差的妈妈,刚开始学车就出了那么多的洋相,LG现在讲来还忍俊不止。跟女儿讲起十几年前晚上我独自去上课,下课后因为平时走的高速公路临时关闭,黑夜里我竟迷了路,只好停到一个加油站让那里的工作人员跟LG报告我的位置,然后再由LG把我带回来的故事。大家笑得前仰后合的。

女儿可比我们那时好很多。从小坐在汽车里长大,不会对开车有畏惧心理,迷路还有手机可以随时联络。跟女儿再三强调,开车时不可以打手机,不可以跟朋友打闹,不可以一心两用……。

絮叨半天,我居然又那样笃定地坐到了副驾驶车座,看女儿开车。迎面Q开车过来,露出一脸惊讶,然后是灿烂的微笑。在这位邻居眼里,也实在想不到我的女儿已经到了可以学车的年纪!

女儿大了,即便是心里徒增很多担心,也要不动声色的给她信心和支持。路是直是岖,她都要学会自己驾驭,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