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瑞雪兆丰年2009

(2009-01-28 11:53:03) 下一个

因为风雪,孩子们已经两天没有上课了。这几天刚忙完一个Project,干脆自己也请假休息一天。难得有这样闲暇时间和孩子们呆在一起。

有时候,很想逃离这个城市。可想想,四季分明也有它的好处,可以不用挪窝就能享受各个季节。春夏秋冬,气候不同,风景不同,着衣不同,心情也别样……

记得有首诗:春江水暖鸭先知。我想对大自然的感知,动物们总是比人敏感得多。前两天,院子里飞来黑压压一群不知名的鸟在琢食,我赶紧招呼孩子们看,今天想来,它们应该是知道大雪将临,储备食物呢!

                   

接连两天的大雪,直没脚腕。听见我在铲雪,两个女儿爬起来帮忙。瞧,车库前的Driveway 多干净!

                   

最兴奋的要算MOLLY。平日里很斯文的她看见一只兔子跑过,居然把大女儿拽倒。

                   

三个小家伙拿出滑板,在后院快乐地滑起了雪。MOLLY傻到甘愿让两个女儿作弄,在前面拉滑板,还高兴地眉开眼笑的。

                  

后院有一个很平缓的斜坡,冬天下雪时便成了孩子们游乐的天堂。孩子小时,我可以坐在厨房餐桌旁边喝茶边享受她们嬉戏的笑声。春天时,在那棵树下,是一蓬厚密的白玫瑰,被绿色的草地衬托,天使一样的美丽。秋天时,则火红一片……

                

这座房子已经住了7年,第一任房主。后面就是女儿们曾经的学校。想着住得近,小小的她们可以睡多一点。现在她们已经长得比我还高。时间可过得真快!

很多次想搬到温暖浪漫一点的地方,心中终是不舍这7年温馨的记忆,一拖再拖。我是个恋旧的人,即使是雪覆盖下的居所,也是我的最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