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看海听潮 2009

(2009-01-13 22:36:35) 下一个



这样近距离的看海,也不过是春天的事,却让我有如此久违的感觉。

冬天的海边,晨雾还未退却,一切朦胧。只听见海浪拍打海滩的撞击声,一次,又一次,如此反复的喘息,经久不衰……


** Crystal Cove (Pacific Coast between Corona del Mar and Laguna Beach)

孩子们已经开始迫不及待地堆起了城堡,嘻戏的声音给大海的单调加进了欢快的音符。

 
**Santa  Monica (L.A)

冬天的海边,天有点阴,风也有点凉。我背靠先生而坐,一方浴巾温暖地包裹着我们。无言、无语,只静静的感受着那种置身时间之外、漠然于人世变迁和生命代谢的力量。无边无际的辽阔,沉默背后隐藏的永恒,总让我感到人的渺小。


** 雾起时分 Torry Pine(San Diego)

大海藐视你的野心、你的理想,无视你的心情、你的意念,自顾自地的咏唱万古不变、原始的乐章。于是,人的所有欲念便被这单调的坚持和永恒化解。天的广袤,海的无际,亿万年的流逝,我不禁问:我是谁?我能否开天辟地?我的存在不过瞬间啊……

沮丧时,听大海的潮声,看大海的辽阔,一切便都不重要。努力了,力所能及之外,不是我能主宰。我只做我能做的,然后坦然开心的面对。


**Pacific Coast -- 驾车从LA去San Diego 的路上

一个男子在身上涂满蜂蜜,往海水中虔诚地举行仪式。先生在他的请求下很小心地递过瓶瓶罐罐的东西,微笑着问讯,最后还是一头雾水的走向我。对海的膜拜,是因为作为人类的无力,还是大彻大悟的先觉?

**Malibu Beach (L.A)

先生的背很温暖,孩子们的笑声很清脆。在浩荡的涛声中,茫茫的苍穹下,这触手可及的幸福让我安慰。唯物和唯心的冲撞,天枰此时倾斜。我开始感谢上天的恩赐,让我在永恒里的瞬间仍可拥有安然的感觉。


**Crystal Cove 

真想可以随时随地的看海听潮,抛下心里一切起起落落,让自己静下来静下来。09年,这风风雨雨的一年,第一天在海边看潮,有此领悟也该是天意。

 


**小女儿的手印



写于加州海滩 2009年1月1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