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地鸡毛 2008

(2008-12-04 08:43:49) 下一个
                    
               

 

 


早上5点就起了。把大女儿送去游泳训练后,本想再睡一回笼觉,最后不得不放弃。欲睡却不能啊!干脆带Molly去冷天跑步。这一下清醒了。看来,人在决定的时刻是最难的,决定并实施后感觉很爽。 

 

给孩子们做了一个西红柿炒鸡蛋、西芹肉丝,用保鲜纸包好放在Counter上,这样她们放学回来可以马上有饭吃。上去冲了一个澡,挑了一件带帽子的厚毛线衣穿上配牛仔裤,很随意的那种。 

 

老板今天手术后第一天上班。除了脸色苍白,精神看起来还好。这个工作狂,不仅自己累,也连带别人跟他一起累。赶紧把自己的时间报表(Time Sheet)交给他签字,然后送到楼上。落后吧?本可以在网上进行的东西,却必得亲自签字,让脚受累。 

 

哦,还是困呐。泡上一杯黑咖啡给自己提神…… 

 

家居外地的朋友打电话来讲,前夫试图把儿子带回北京上学。XXX公司选定他为公司驻北京代表,他不想推掉,却舍不得把儿子完全放在前妻那里。这个人也太自私,他就没想过前妻也同样会舍不得?后妻也跟他有个共同的孩子需要他照顾呀!换做是我,不去也罢。再往深里讲,是阴谋也未曾可知。知道前妻铁定不会让他带,却故做姿态,即使以后去了法庭,也可以说他没有试图推卸父亲的责任。 

 

唉,这个世道很不公平。一个男人离家两年,把孩子留给妻子照顾,可以美其名曰是为了工作、理想、抱负。别人认为理所当然;而如果反过来,一个女人想继续完成学业而要离家两年,把孩子留给老公照顾,那就是不可原谅的罪,可以很冷酷的逼其离婚,甚至净身出户。而别的女人也顺势打着同情的幌子投怀送抱。 

 

女人的一生中,婚姻是第二次生命。遇到真命天子,支持你、呵护你、总是以你为先,是幸事。遇到假的,事事以他为主、用尽手段欺负你,早点扔掉最起码可以早点再寻,未必是坏事。 

 

别人的家事也不好说太多,听听,让她发泄出来而已。 

 

工作这许久,终于第一次自己带了象模象样的中饭。向来对味道敏感异常,讨厌别人在办公室里吃饭,决定还是去饭厅吃。居然发现带的饭竟是这么好吃,怪不得某些同事们带饭上瘾。不过,如果每天都大包小包的,若再不小心溅到包里、衣服上,菜味跟你一天,岂不是很可怕。还是随了自己高兴,看心情吧。 

 

趁着Lunch Break,赶紧给Molly预定狗旅馆(Pet Hotel),又预约周末去看宠物医生以备齐入住手续。母亲不在,圣诞节依然还要象往常在外流浪。别人的节日关我何事,我自要沐浴在海滩阳光下去过夏天自得其乐。 

 

其实,我是很渴望慵懒的。更想揽了被子窝在床上读书上网,不要任何人打扰我。饿了自己去冰箱抓东西吃,自由自在几天。可我知道,一旦待在家里,就是无尽的琐碎,我是全家的保姆……。所以,还是放下家事,出去享受阳光。冬天里晒到夏天的阳光,本身就是奢侈的事。反之亦然。谁说过:人总是奢望自己没有的,有了便不再珍惜。钱,赚来是为了给自己享受,而不是放在那里发霉的。 

 

下班时,雨正转成雪。看着漫飞的雪花打着车窗,虫一样的肆虐,突然想到冰箱里孩子们喜欢的食物所剩勿多,赶紧掉头去Sam。对浪漫成性的人,雪是纯洁美丽的,对我这个被俗务缠身的人,马上映入脑中的却是:冰箱里是否有足够的食物,我的车是否能爬进车库,明天上班路上会不会安全? 

 

吃完晚饭,小睡了一阵的大女儿正坐在沙发上查阅她的手机短信。很兴奋的告诉我:I got 25 text message today. Do you know how convenient for me to keep in touch with my friends? Thank you for letting me have a cell phone。本想等她自己开车的时候才给她配一个,看她周围的朋友人手一个,才知道我一直在忽视她的要求。 小女儿趁机上来跟我讲:I only turn on my cell phone after school,一副很能自控的样子。 并拿出全A的成绩单让我签字,证明手机不会影响她读书……

 

我笑望着她们,一切琐碎繁乱的感觉刹那间消逝。生活,一地鸡毛,我乐着也悲着,勇往直前。


 

 

 

 

 

 

 

 

 

 

 

于 2008年12月3日 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