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闲散也是一种幸福

(2007-12-12 09:53:57) 下一个



雨,淅淅沥沥,似乎下了整晚。
 

6点睁眼,在床上很是听了一会儿雨声。待起来,小女儿已经吃完早餐,正跟Molly玩耍。见我下来,Molly摇着尾巴亲昵的晃过来。两只猫也蹭着你的裤角,呼噜呼噜的激动着…。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庄子.秋水》中的一句突然就从脑中冒了出来。记得大学时修读逻辑课,同学之间对此很是争论了一段时间。且不管其中逻辑如何,我现在已经能够一眼就告知宠物是否快乐了。而他们的快乐绝对会感染于你,让你快乐起来。 

早晨有这样充裕的时间做事情,感觉真好。连着两晚熬夜准备期末考试,连早晨也变得匆忙,生活也有了紧迫的味道。很庆幸,这样的感觉只是很短的一段时间。 

在这样一个下雨的清晨,把孩子们送上校车,喂完猫、狗、鱼,看它们很快乐的吃,我的心情也变的柔软起来。往昨晚熬的牛肉汤里加进一些青菜、调料,重新煮过。想着母亲会在中午时,香香的吃下去,自己的心便更加柔软。 

母亲每天散散步、织织毛衣、看看韩剧,为剧中一些不相干的人流着眼泪…。常常会打趣她的善良、天真(呵呵),那么艰难的岁月居然也未能让她的心坚硬起来。父亲去了,母亲似乎开始习惯了独处的日子,还是那么静静的。抑或她只是藏起了悲哀,不想打扰到我们吧…。 

接近年尾,到处都是节日的氛围。一个同事拿了一打圣诞贺卡,忙着填写、封粘。另一个同事则在喋喋不休谈论着过节计划。往年,我总会在圣诞节时,到处游山逛水,逃开内心的凄凉、寂寞。今年,因为母亲身体欠佳,只好取消一切计划,老老实实享受‘美国的春节’。有母亲的圣诞节,应该是不一样吧! 

走了几个朋友的博客,大家都在准备回国腐败。祝他们一路走好。我则是要坚守阵地的。守着我的母亲、孩子、LG和那些没有走掉的朋友。修习课马上会告一段落,工作上也在做些总结。再过一周,就可以歇下来给明年充电,感觉充满希望。 

给自己喊一声: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