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笑谈感恩节愿望(2007)

(2007-11-27 11:33:05) 下一个



没睡好。
 

 

6点起来就要送LG,感觉很不情愿。不过,起来了也就清醒了。可能LG自己也厌烦了出差的日子,唠叨着要转到当地的公司来。当初,他选择这个工作是因为他喜欢做‘和尚’,可以满世界飞,自由自在,现在不喜欢了,当然就可以换掉。不过,江山难改、本性难移,估计安定不了半年,又要折腾着飞。 

 

他前世一定是个四处游走的‘和尚’,今生还不肯安居。 

 

来到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泡上一杯热热的咖啡。喝着热咖啡,顺便把email 处理完,然后准备10点开会讨论的议题。现在,要处理的数据越来越大,如果不尽快update我们的UNIX系统,今后会很麻烦。怎么劝说我们这位小气的老板,还真是一个问题。 

 

感恩节终于过去了,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坐在办公室里,拥有片刻自己的时间、空间,真是一种享受。喜欢工作和家事截然分开的生活。从没完没了的家事里逃出来,然后再回去,便不会太desperate,便不会唠唠叨叨。家庭主妇,也是要有一定的耐力才可以做好的。 

 

感恩节Party 上朋友们纷纷说着自己的愿望。轮到我,我说‘如果有一天回到家,已经有一桌热腾腾的饭菜等我去吃,我就心满意足了’,并开玩笑,说下辈子嫁厨师。朋友们直乐。 

 

一年365天,LG因为工作总在外面吃,女儿又处于爱美阶段,讲究健康少油饮食,不肯出去吃了。在家炊饮责无旁贷的成了我的头等大事。好吃、健康、不重样,真的很头痛。如果只是偶尔做一下,显示身手,那会让你十分快乐。如果成为一种必须,成为每天都要做的routine, 大概没有人会喜欢。 

 

曾看到一篇网文讨论‘好女人身上的味道’,说一个好女人身上的味道主要有厅堂上的胭脂香,还有厨房间的油烟味”。其实,我觉得概括为‘上得厅堂,入得厨房’更好。否则,实在不敢想象胭脂香和油烟味混杂在一起的味道会是什么味道!烧一手好菜,是为了自己心爱家人的健康、开心,是不得已而为之。没有哪个女人会心甘情愿地埋首其中。油烟味,对大多数人来说并不是一种愉快的味道。如果我是男人,我一定不会喜欢满身油烟味的女子,更不会喜欢满屋油烟味、脏乱的居室。我还是喜欢自己清清爽爽,总带有一种清淡的香气,居室里也充满自己喜欢的花香。 

 

哈哈,感恩节没有地方出去吃,连做了几顿大餐,便引出这些个话题。看来自己离所谓的‘好女人’实在相差甚远。都说物以类聚,还真是。看看周围要好的女友,虽然每个人都不得已地做着家事,却在工作和家事中游刃有余。绝不会因为匆忙,就穿出有异味的衣服。即使亲手烧完大餐,也还是会洗浴换装、打扮干净后迎接朋友。 

 

‘好女人’是什么,就如同‘好男人’是什么一样,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只按照自己的心性活着就好了,没有什么刻意要做的。如果可能,还是希望只在自己想做饭的时候才端起大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