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Maui-夏威夷

(2007-04-16 11:54:59) 下一个
                      
                  

Grand Wailea Resort Hotel & Spa 占地 40 acres ,位于 Wailea Beach 上。花园处处,厅堂奢华,绝没有居家的随意。住在这样豪华的旅馆,却想着晚餐该花费多少,确实很可笑。也难怪 LG 总说我手太紧,没有大家之气。

晚上,坐在海边,看夕阳西下。海霞真的好美! 海水也暖暖得用手拍打你。真想在这里住一生一世。在海涛声中,奋力游泳,似乎想把一天的疲惫都卸到水中。想到明天一大早还 去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看火山,便依依不舍地催大家回去休息。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的路修得很好,只是雾很大。随着爬山高度的不同 ,地貌也不同。云在你的脚下,让你有很晕旋的感觉。生怕不小心,会粉身碎骨。

一路上,不断有自行车队迎面骑来。男男女女,虽然有负责组队的人保护,但我觉得他们会晕的。记得在读大学时,和一帮同学骑车去门头沟,山路没少走。可那山并不很高,即便如此,还有几个同学最后败下来。那时候真年轻。

山顶总高度为 10,023 foot (3055 米 ) 。风恨不能把你吹起来,让本来就低的温度( 30F )变得更加不能忍受。把 Beach Towel 拿出来御寒,匆匆忙忙跑向了望塔。就几步路,已气喘吁吁。空气还是相对稀薄了点。不知觉的就想起了那些住在青藏高原的人的艰难。

我让LG照了几张像,便缩回汽车里,不肯再露头。LG 和大女儿则全然不顾。仍兴致勃勃的拍地貌、稀有动物。当他们发现了夏威夷野鸭( Nene-Hawaii goose) 时,那种得意不言而喻。

天生怕冷。因为我的催促,在山顶并没有呆太久。下山 ,抄近路向 Hana 方向行驶。中间有一个小插曲,是我最不喜欢的。在开拔时,就催 LG 给汽车加油,可他非不听。害得我紧张半天。还好,马上就快要没油时,发现了加油站。

给车、给人都加了油。焦虑马上消失。

这一路风景秀丽。任何地方摄下来,都可以制成明信片。尤其是那片海般的竹林,印象极深。一路上很多瀑布,我们只下去看了一处(Twin Pull) 。可惜,因为时间关系,走了 3/4 的路便返回了,没有到达终点 Hanna 。 可即使这样,也够我回味很久了。跟LG说定下次来 Maui ,一定多待一段时间。

晚上,吃 Hawaii 人的土餐,是那种叫做 lee leaf 包的烤猪肉。并不是很好吃。也许是因为肚子不饿罢。想土人的食物,毕竟是未加斟酌的东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