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Kaena point --Oahu 最爱 2007

(2007-04-10 08:05:58) 下一个




 
沿着Hotel 下面的Waikiki Beach 行走,连晨风都那么温柔 。跑步的人、散步的人,三五成群的迎过来,一脸阳光。我索性把鞋拎起来,赤着脚走,同女儿嘻嘻哈哈地打闹。LG则忙着给我们拍照。

早餐时,抱怨Waikiki Beach 被一连串豪华的Hotel 破坏了自然景观。LG打趣说我忘了自己住在里面凭窗望海时的惬意。说归说,还是很得意的告诉我,他找到了Oahu 最自然、很少游客的路线。

从Waikiki 开车向西部海岸挺进。今天的目标是直达它的最顶端Kaena point。
 
H-1 转向Farrington Highway ,大约半小时,驶过 Hawaiian Electric power plant,你能感觉到景色的骤变。这是Leeward 海域。阳光、白沙、山坡、蓝海,路上车辆开始明显稀少。最后,只剩下我们一辆车在行驶。

从热闹的Waikiki 海滩,走进这寂静,突然有点恐惧。但LG 说,这里本来就没有太多的游人。被LG 嘲笑,虽有点恼怒,却也心安起来。好在这样的寂静只持续了25分钟,便到了Yokohama Bay。 有一些当地的夏威夷人在海边支起帐篷Picnic 。一直开到路的尽头,看看已无路可开,便把车趴到尽头。开始Hiking。

这是一条山脚边的土路(Trail),路的左端是无边无迹、蔚兰无比的大海,右边则是高耸入云的山脉。看向那一端的light house,Kaena point 似乎遥遥可极。心里着来去的距离(5miles),有点担心地望向两个女儿。没想到,两个小家伙极兴奋地跃跃欲试。想到她们平时游泳、打网球,体力应该可以,便欣然上路。

景色真美,与Oahu 其他景观迥然不同。如果别处多多少少带着人工的痕迹,这里便是一种狂野、一份自然,让你心生疑惑,以为自己是在别处。

一路上,看不见一点沙滩。脚下30 feet 处的海边,到处是火山爆发后留下的黑漆漆、张牙舞爪、各种形状的怪石。海浪拍打着这些巨石发出滔天巨响。山上的树木,并不繁茂。大概,只有受得住海水蒸发的盐汽才可以存活的缘故吧。

半路上,常常会被脚下的奇景所吸引,想爬下去看个究竟,却发现几处车的残骸。斑斑锈迹被常年的浪和雨水冲



 
成条条黄色的印线,在黑色的背景下显得分外惊心。不知这些喜爱冒险的人最终的结果怎样,这残骸却吓住了我。急急地叫住了女儿下去探险的脚步。

路途很不平整。甚至在离顶端很近处,还有一个独木桥。有恐高症的人是万万爬不过去的。不知道为什么无人修复此路,如果修好路,吸引更多的游人不是更好吗?LG 耐心的说,这里是Kaena Point Natural Area Reserve自然保护区里的一部分,有很多当地的稀有物种。不许4轮车进入,有它的道理。并告诫我们,尽量呆在Trail 上,不要随意践踏。

很快就要到达顶端的灯塔了,女儿兴奋得直跑。跑了一会儿突然停下来,把手放在嘴上,不许我们出声。原来,一大片白色的沙滩被围起来,一对对体形巨大的鸟
(Laysan Albatross)正在孵卵。静悄悄的饶过去,从远处拍了几张照片,便走向灯塔。

站在Oahu的最西端眺望,Kaena Point 就象一只伸出的臂膀,嘻戏在西部和北部海岸之间。同时看见一个岛屿的东西海岸,感觉真的很奇妙。风,一路走来,从温柔变到狂烈,将我的身体吹的冷彻。揪住头上的太阳帽,熬不住风的撕裂,撇下还在拍照的LG 往回直奔。

回路,因不再停下来拍照,时间上短了许多。但没了目标的激励,女儿开始找各种借口抱怨。一会儿口渴,一会儿脚酸……。待到LG真正做出姿态要背她们时,又做出很英雄的样子,跳笑着跑开。LG的相机里留下了她们无数的娇笑、果敢,那是一张张融进我们赞赏、怜爱的照片。
 


 
这是一条孤独的行旅。刚上路时,只看见2个当地渔民垂钓(看他们钓上一头海龟,很希望他们能放生,故等了很久。看海龟返回大海,才安然前行),一对骑自行车的伴侣,估计他们并没有到达Kaena Point,那条独木桥自行车是万万过不去的。回来时,看到两家远足的人和我们擦身而过。

如果,我身边没有家人,我会不会独自一人前行? 答案肯定是“ NO!” 。

有的人喜欢孤独在旅的感觉,喜欢咀嚼万籁俱静的深刻、伟大。而我从来就是平凡的人。喜欢欣赏独到的风景,却是与我最亲近的人。亲近得知道何时我的思想需要孤独,再适时把我拽回。再好的景色、再惊的风险,如果没有你最亲近的人与你一同欣赏、谈论、担当,又何以为美,何以为险!

三月二十五日 于夏威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