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下的男孩们

也许是又老了一岁,干不了惊天动地的悍事,唯一可做的是来做一件人生上开天辟地的事--那就是建立自己的博克。
正文

纪念死去的30万中国人

(2006-12-03 19:52:54) 下一个

偶然间在文学城的一个链接上看到了由一位美国电影人制作出的一部南京大屠杀的纪录片《南京梦魇》。当看到自己的同胞一排排一片片像杀畜生一样的被屠杀的时候,内心的震撼是无法用一两个字说清楚的。我一直以做为一名中国人而骄傲,每次在公共场合里,当别人谈及中国的时候,我都会努力地去向他们介绍一些中华文化中灿烂多姿的地方。例如饮食,京剧,古代的发明创造等等。感觉中国人是很高贵的,是很强大的,神圣不可侵犯的。然而在这本记录片里,我们的国人被枪杀,被杀头,被强奸,被活埋,被汽油淋到全身活活烧死。可以说所有能够想得到的残酷,血腥,恐怖的杀人方式都无一不漏的发生了。这是一件多么大的悲哀和耻辱!这是在 2006年,距南京大屠杀将近70年,我这么一位普通的中国人,一个事件的旁观者竟然也会如此的激动不已,义愤填膺。可想而知当时的国人会做何感想,当时身处在南京被包围的每一个手无寸铁的男女老少们会是如何感想。记得感恩节的时候,去拜访了一位82岁的老人,跟她交谈的过程中,曾经聊到日本。因为她的父亲和我的祖父都曾在这个国家有过留学的经历,按道理她应该会对这个地方还是应该有点感情的。可是,恰恰相反,她对我说:“我很讨厌日本,我家里甚至我孩子的家里都没有日本货。。。。。。” 当时我很有点吃惊,现在我一点都没有了,反而开始也检讨起自己的购买习惯。庆幸的是我新买的车不是日本货,并且决定以后也要尽量少买日本货,只要每个中国人都认真做好这件事,我们被杀害的30万同胞的血就不会白流。仅借此地为这些死去的人做一个悼念。

Note: 《南京梦魇》也已经正式搬上互联网,只要登录www.RapeofNanking.info或者www.RapeofNanking.tv就可以交费观看这部纪录片的中文和英文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同念 .... 真想多说几句...
谢谢.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even have the courage to watch the whole movie,I'm afraid I'll be too angry and too emotional to finish the movi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