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忆似水年华(三)

(2006-12-07 04:24:24) 下一个
偶尔看到一篇文字讲的好像是“人生常想一二,不思八九,事事如意",看后深有感触。是啊,人生不如意之事常十有八九,但是能记住的又有几件事,记住那些感动的,欣慰的事便能觉得人生如意很多。

整个高中生活能让我记得的人或事真是不多,因为我一直都没能从那次挫折中走出来,我几乎是养成了自闭的性格,除了跟少数的两个朋友在一起外,我大部分的时候都花在了阅读以及发白日梦上面。直到我的英语老师开始注意我为止,我前后共有两个英语老师,都是女老师,我真是何等的幸运,遇到这样的老师,她们用女性特有的耐心和温柔一点点引导我重新回到学习上去,尽管那时离高考也就一年的时间,但是我的成绩很快突飞猛进,快高考的时候,班主任曾找我谈话,并寄予我很大的期望。尽管这对我来说是非常的困难,但是却是莫大的鼓舞。后来毕业的时候我们班的同学在我的留言册上写我就像是一匹黑马,突然杀将出来。这句留言着实让我觉得很意外。尽管后来的高考发挥不好,但是没有这两位老师一点一滴的教诲跟引导,我也没有办法走到现在。为人师表者,诲人不倦,对学生不弃之,厌之。在我心里,她们是永远是崇高的,让我觉得教师这个行业中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人在真真正正做教人育人的事。

还有另一位老师给我的印象也非常深刻,她教过我们数学,但是当时她却已年过花甲,所以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也就一年左右。但是从她的身上,我却看到了另外一种美,这种美随着时间的推移越发的成熟妩媚起来。那是一种知性的美,在历经了沧桑之后的回归自然。经常可以在莫个黄昏晚饭后见到她同她的先生一起手挽着手在校园里漫步,她也很会打扮自己,但又不让人觉得不妥,她的穿着总是干净舒服,有时候还带着点新意,脸上的表情却又总是温柔可亲,让人忍不住想亲近。和她交谈起来,发现她语言中甚至还透露着诙谐幽默。她还会害羞,有一次她进教室的时候,大家很快都觉得有些异样,仔细一看原来她把一头灰白的头发染黑了,见我们吃惊的表情,她很快害羞起来,脸都红了,那一刻觉得她很年轻也很可爱。不知道自己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子,希望也能这样,在经历了成熟之后,一切都可以变得那么美妙而又和谐,简单却不单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