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宗英和丁丁

宗英12岁,丁丁7岁,今天我把他们成长的故事写下来,希望有一天,也许是10年,也许是20年,可以翻出来给他们看
正文

丁丁和金鱼

(2007-06-19 20:04:19) 下一个
宝宝养了两条金鱼,一条红头的叫Sunny,一条白头的叫Wintery,养了快一年了居然没死,当真是福大命大。

三天两头的忘记喂食还是轻的,最惊险的有两次,都是拜丁丁所赐。

第一次是丁丁看哥哥喂鱼十分羡慕,终于有一天爬到island上,把满满一桶鱼食倒鱼缸里了。两条鱼吃得那叫一个开心,多久没吃饱过了。总算发现得早没撑死,可怜它们之后又饿了两天,等周末我才去买了新鱼食回来。

第二次更邪性。我做了一大盘browny晾在island上,宝宝去察看凉了没有,突然他惨叫一声,大哭而回,道:“the sucker killed my fish!” 我过去一看,整盘子的browny都被塞到鱼缸里去了,鱼都找不着了。我捞捞捞,总算从沤烂的browny里抠出两条鱼,都快挤成鱼干了。

我当机立断,先用大盆洗鱼。那俩鱼儿呆了一阵,居然又活过来了。想必没吃过那么香甜的大餐,开始追着洗下来的browny大嚼,油腻腻几盆水下去,终于干净了,然后洗鱼缸,那叫一个脏,用洗碗液刷了两次才不冒油星。

整个过程中宝宝一直对丁丁说,“I will kill you if the fish die”  两天过去鱼们状态良好,丁丁又牛起来,“Now you can’t kill me!”

丁丁今天的语录,“The big bad wolf gobbled up little red Robin Hoo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