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秋的月亮

(2007-05-23 08:49:35) 下一个

(1)

总是

在寂静的今夜

独自出来游荡。

依然目光炯炯,

  从容端详。

但我还是发现

您比上次

多几分苍老,

丝倦意

也映在脸上。

 

从何

您就远离了

闪烁的群星,

独行踽踽,

  自我流放?

可是—-

远的漂流,

太久的流浪,

使您忘却归路,

 永失故乡?

 (2)

您为何

久久地徘徊?

是有长长的故事

要向谁倾述,

还是有太多的感想

要和谁分享?

 

夜空中弥散着

您清凉的泪珠,

草木都伤感地

    沾湿了衣裳。

您孤独目光,

发散开几多

顾和牵挂,

难道您也在

执地找寻企盼

要和谁永相守望?

(3)

哦,却原来

您是这般孤独,

孤独得让人忧伤。

我直想

开自己--

隐隐作痛的胸膛,

进去小憩片刻,

享受一会儿

慰籍的时光。

让我那颗

也很苍老孤独

并且麻木的心

替您出去流浪。

只好像

您原本就是我的心,

我的心

便是今晚的月亮。

 

2006. 中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