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故事

(2006-11-06 09:55:22) 下一个

回首往事,如果我当时走进那扇门,我的生命将在14岁的那个夏天终结!

作者:梁山石燕  2005/1/1 于多伦多

5岁那年的夏天,小不点一个的我, 汉江河边的那条水渠。渠岸公路上的一辆汽车扬起起漫天的灰尘,伙伴们纷纷撤到了逆风的马路对面,最后一个转身离去的大小伙随便一摆手就把台阶上的我拨进了昏黄喘急的水渠里。水漫过了我的头顶,我咕嘟咕嘟地喝着,满目一片黄色。我得救的原因是他感觉到了,他的手碰到了什么东西,回头一看,而我那时恰巧不自觉地举起了手。

14岁那年的夏天,刚刚学会游泳的我与一伙伴到了汉江河。我的伙伴先替我在河里找好了一个落脚点,站在那里露出肩膀对我说“这里水浅,你过来吧”。我就扑腾扑腾游了过去,在我快要游到他身边的时候,他转身向另一方向游去。人世间的事就是那么的难料!瞬间工夫,我在茫茫的河水中就失去了我所在位置的参照点,而我却茫然无知!我又扑腾了两下,约莫到了那个落脚点,停下来准备长歇一口气。水再次漫过了我的头顶,而我的脚下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踩到!惊惶!挣扎!挣扎!挣扎无效!求生心切的我紧闭上了眼睛,捏住了自己的鼻子,让自己沉到了水底,欲借蹬底反弹的力量弹出水面,底我是触到了,蹬底反弹我也做了,不过我却没能弹出水面,我来到了另一个地方……

后来,我明白了我到过的地方是哪里,而且我也明白了,到过那里又能回来的决不只是我一个。遗憾的是,我相信绝大多数人去了那里却没能回来,他们永远地去了,永永远远! 因为他们走进了那扇门……

我失去了知觉……但是,我确确实实来到了一个地方。黄昏下,大漠一般的荒凉,昏黄幽暗的天空笼罩着一座黑魅的城。我看不到城的左右两边有多宽,也无法说出城的墙有多高,只是我的前方有一个城门,我正在向那里走,周围没有一个人,也没有任何活物,哪怕是一根草!没有一丝声音,寂静得可怕。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向那里去 ,也不知道是何力量牵着我走,我只是越走越近,我看见了那个黑黢黢的门洞,它对我似乎有无限吸引力,我离它越来越近……

忽然间,我像是在梦中被惊醒了一样,那扇门和那座城在瞬间都消失了,我听见了水声,我感觉到我的腋窝下有一只手拖着我,水流过我的身体,我又看见了蓝天白云,看见了我的伙伴正拖着我向岸边游去。我感觉到了自己微弱的呼吸,但我浑身无力,即使到了岸边,我却无力上岸,只能用自己状如鸡爪的手指勾着岸边的防护网使自己不致沉下去,直到我的力量又一点一点地回到了我身上。

16岁那年的夏天,汉江河,另一相距不到百尺的地段,呛水乏力惊慌的我喊出了“救命”,一大群同学冲过来把我架上岸。

20岁那年的夏天,汉江河,另一地段。刚考上大学的我又禁不住同学的诱惑尾随着跳入了河中,在死亡的威胁面前,哪管什么面子不面子,趁自己还有力气喊那个“救命”之前毫不犹豫就喊了出来。河对岸的人冲了过来。

27岁的那个冬天,深圳,公司宿舍。夜里11点,我在洗澡时使用了燃气热水器,又关掉了抽风机。记忆中只有我洗完澡后开门的那一刹那,然后就是感觉我躺在什么地方被人推来推去,身边有人不停地说着话,但我听不清,好像离我很遥远。我也看不见任何东西,周围只有黑暗,因为我无力睁开自己的眼睛。一星期后,我从医院回来,刚坐下不到十分钟,一位同事在楼下呼救:“麦XX煤气中毒了!”。半信半疑的我冲了下去,强行挤进门,看着躺在地上的同事,心里一遍又一遍对自己说:我当时煤气中毒的时候一定也是这个样子了。他的嘴张开着,他的体温也尚存,但我不知道他是否还活着,我给他做人工呼吸,送他去医院,看着他的腹腔在呼吸机的带动下起伏,但他一直都没醒过来。罢工之后,追悼会上,我瞻仰着他的遗容一遍一遍对自己说:这个躺着的人本来应该是我才对!!!但为什么又不是我???

表面的原因是:我煤气中毒昏迷倒地的时候,我的一个同事在客厅听到了一点声音,而他只不过原计划比我晚睡10分钟;但是麦XX煤气中毒昏倒的时间距同事下班回来尚有2小时!那他为何不晚点洗澡,而且他的抽风机是开着的!

深层的原因是: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是谁屡屡在背后救了我?从5岁到27岁,5次,每次危急关头我总能获救。但我清清楚楚:不是每个人每次都能被救的,我也不可能每次都那么幸运,说不定下次就XX?

走过死荫的幽谷,我没办法不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及时享乐。但这么些年过去了,心中的那片阴影总是挥之不去。当初我在水里快要淹死了,怎么会去做什么梦呢?我明明在水里,却失去了知觉,明明失去了知觉,可是我确确实实看见了那座城。我所看见的究竟是什么呢?那代表是什么意思呢?

多年来的苦苦思索,答案只有一个: 那坐城,那道门,就是那东方人传说中的“鬼门关”,西方人传说中的“地狱”!----死亡的归宿地!

我不知道东西方文化对它的描述差距有多大,我也不想去理会这差距,因为我也没有走进去又走出来!但我知道“它在那儿”!年少的时候有了一些科普知识后以为,那只不过是我临死前的拼命挣扎激励我的身体分泌了某种化学物质在我大脑中产生了幻觉,但无法解释为何从东到西不止我一个人有过同样的经历,雷同的叙述。几千年来,我们的文字记录﹑传说﹑故事﹑神话都提到它,人死后离开自己的身体来到另一个地方,一个阴暗死寂的地方。单单是我,自从14岁以来已经听到好几个人有意无意对我说起,他们曾在濒临死亡前感到自己离开自己的身体的经历,可是我真的不认识他们,这一辈子也只见过他们一次,但他们总是在我不经意间对我说起,然后就消失在人海!

后来,来到多伦多,朋友要带我上教堂,我说:“虽然我也知道我肯定会去,但以后吧,我不想这么急!”朋友没说什么,把车安排好后过来喊我。结果我一到教堂就从开始的排斥到幡然悔悟,最后痛哭流涕!因为他在这里,那位救我的在这里,我没死的原因也在这里!那个哭啊……

人一辈子怎么可以走出死亡的威胁?不是一句“死就死呗”那么简单!更多的人死到临头却不想死,最后心不甘情不愿的去了,更有的连这个问题还来不急想就忽然没了!

人怎么可以脱离死亡?我们的古籍里有得道成仙之说,但那毕竟是经不起考证的,而我们引以为毫的现代科技也造不出什么不死的灵丹妙药。我曾经多方求索,但只有读了圣经并接受了基督之后,才明白对这个问题的论述,从来没有像圣经那样透彻!是啊,“生命在我”,“信我的,得永生”这样的话古往今来也只有我们的主耶稣敢说,并且也行了让死人复活的神迹来证明!而现代考古也一再证实了圣经中讲述的历史故事是实实在在发生过的史实.

基督徒的归宿地:天堂,永生!我都没有见过,但我既见过了地狱,见过了死亡,这两样既然存在,那么相信天堂,永生也是必然存在的!而且我没见过,不能说别人也没有见过,更不能说他不存在。“我看见天开了”古往今来做这样见证的弟兄姐妹太多了,我就是信!

耶稣基督的救恩是白给的,蒙拣选的人是有福的,只是不可硬着己心排斥,免得自己入了那扇门!

愿感动我的灵加倍地感动你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