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忆似水年华(6)爱情

(2007-04-25 11:04:33) 下一个
这是一段凄美的爱情,很多年以后人们还在谈论。

我读书的那所中学的校长,年轻时在那所历史悠久的学校里做老师。他和学校里的一个女学生相爱。男老师潇洒,有学识。女学生漂亮,聪明。尽管他们彼此深深地相爱,也非常般配,但是由于习俗的原因,女方的家长不同意,他们只好分手。男老师娶了一个乡下的女人,仍然在学校里教书。后来做了校长。我读书的时候,男老师已经不再年轻,但从他的面容仍然可以看到他年轻时潇洒的样子。那个女学生后来也嫁了人。但生活得并不幸福。她丈夫经常打她、骂她。不久她忧郁而死,留下了一双儿女。当时女儿很小,后妈对她不好,很可怜。我姑姑是她的老师,经常照顾她。前年我回老家,和朋友聚会的时候,她还对我提起我的姑姑过去对她的关心和照顾。

以前我在家里的时候,我父母以及来访的人们时常提起那个死去的女人,为她惋惜。后来那女人的女儿,以及校长的女儿都和我是同学,一起在那所见证过她们父母的那场凄美的爱情的学校里读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