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零零五年的第一场雪(ZT)

(2006-11-07 22:24:03) 下一个
想来你现在正坐在温哥华飞往北京的飞机上,也许还有八个小时?九个小时?你就能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别离亲人们多年,再次回去,你的内心却更孤寂了。我知道此时的你,在飞机上一定百感交集,心绪万千。毕竟,这一次的回程中,已注定在你的人生中留下了永远的遗憾……

此时的窗外,飘飘洒洒地下着白雪。看样子,这场雪应该是今天初冬第一场上了规模的雪。姑且唤它作“二零零五年初冬的第一场雪吧”。放学回来的路上,看着白白的草地和屋顶,再加上灰暗阴冷的天空,不知怎么,我分外想念你……这样一个初雪的冷天,我决定选择步行回家。因为好想这冰冷的雪花能落在我的身上、帽子上、书包上。好想在回家的路上,和你一同缅怀曾经的一切。此时满眼望去的洁白世界,银装素裹,在那份萧条肃清中,能使我的心情与灵魂,与此时的你更贴近些……

我知道自从听到那个消息那刻起,你的心情一直处在压抑与悲痛中。我们那么无助,又那么无奈地在接受着这个现实。从那一刻起的每一分每一秒中,你都陷在这种巨大的伤悲中。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陪着你,在你的心里陪着你度过这段痛苦的日子。

唯一安慰的是,你将如期地回到家乡。毕竟在这样的时刻,和自己至亲的人们一起来承受这些或许能减轻你的痛苦。只是不知你那里是否也在雪花飘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