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川人寫新歌,川普唱江南 - 《花妖》

(2023-07-26 21:33:51) 下一个

刀郎,既可以不西北,也可以不罵人。川人譜新曲,川普唱江南。

最近老鄉羅林又火了,忍不住還是要跟風,新學一首川味的江南雨巷,才子佳人,嚇死西北狼,嚇嚇唱壇大咖們。

「作詞」:刀郎

「作曲」:刀郎

「翻唱」:華西車城

我是那年輪上流浪的眼淚
你仍然能聞到風中的胭脂味
我若是將諾言刻在那江畔上
一江水冷月光滿城的汪洋
我在時間的樹下等了你很久
塵凡兒纏我謗我笑我白了頭
你看那天邊追逐落日的紙鳶
像一盞回首道別夤夜的風燈


我的心似流沙放逐在車轍旁
他日你若再返必顛沛在世上
若遇那秋夜雨倦鳥也淋淋
那卻是花牆下彌留的枯黃
君住在錢塘東
妾在臨安北
君去時褐衣紅
小奴家腰上黃
尋差了羅槃經
錯投在泉亭
奴輾轉到杭城
君又生餘杭
我在時間的樹下等了你很久
塵凡兒纏我謗我笑我白了頭
你看那天邊追逐落日的紙鳶
像一盞回首道別夤夜的風燈


君住在錢塘東
妾在臨安北
君去時褐衣紅
小奴家腰上黃
尋差了羅槃經
錯投在泉亭
奴輾轉到杭城
君又生餘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宴' 的评论 :
家宴姐稀客,歡迎共享老鄉刀郎的歌。此外,你可能的同學在悄悄話裏。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老乡唱歌还真有川普味道。我现在也成刀粉啦,唱花妖弹花妖哼花妖。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上次磕壞了牙齒,沒了唱歌的興致,這次刀郎的新曲讓人坐不住了。
荷姐周末愉快。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听车城兄唱歌了!这首歌赶时髦了!好听!四川人杰地灵的地方,人才辈出!车城兄周末快乐!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葦絮好。
這刀郎熱一來,就坐不住了,嘿嘿。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麥姐好。最近老鄉又火了,跟風學唱他的新歌。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车城兄重回歌坛,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听这首歌,好听!刚回来,问候车城,祝周末愉快!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以前知道他西北,沒想刀郎亦江南,他是資中人,離成都不遠。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刀郎最近一首新歌火遍大江南北,甚至传遍了海外华人圈,我们作为他的老乡也感到很骄傲。车城兄翻唱的歌很好听,有味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