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AI 會毀滅人類嗎 ?

(2023-01-01 09:58:50) 下一个

新年元旦,看本城橄欖球,極為重要的一場比賽前,進文學城逛一遭先。

iPad 跳出個小視頻,引起了關注。

 

本人並未制作這個視頻,而是系統自作主張的產物。我現在都沒有搞懂,這個「系統」是蘋果呢,還是谷歌 ?反正這不是第一次了。

iPad 被用於上網、進(文學)城、攝影、發歌、看新聞 ......,已經有些時日,自然容量超大無敵的存儲空間(512GB)已經成千上萬張圖片和視頻文件入住。可以想像的是,其中不少,已經被浮雲掠走。系統時不時地來提示,購買新容量(Cloud Space),就是證明。平時並不理會它,它也知趣地讓你不理會它。

不過,系統居然從浩浩圖文與視頻文件中,辯別出有關食品和菜肴內容,還給起了個法國名字 Bon Appétit 以彰浪慢。我估計沒有網管人員有這份閒心,一定是 AI 作祟。

AI 就像病毒,侵蝕著人類耐以生活、交流的空間,追蹤著人們日常生活的每一次鍵盤敲擊,每一次手指觸屏,每一個到訪之處,然後自作聰明地,揣測你的喜好、你的需求、你的好奇、你的 ......,竟然大膽地給你推送廣告、給你制作小視頻 ......,完全不怕你知道它窺探了你的隱私,光天化日,十分囂張。

曾經聽說牛人伊隆馬斯克,國會作證警告 AI 紀元的危險將至,也不知多少議員們重視這個人為的災難,會比綠色環保給地球造成影響來得更快。

相較於左左們,我算傳統保守勢力,已經無力與精英們爭論什麼,單等退休後,讓 AI 去與其爭辯、去教訓他們、去撿起我退休後的工作做 .......

好了,Football 開賽哨響,我要去看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AI 要是干件事,絕對小不了,哈哈。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我倒是希望AI能干一件大事,你懂的。谢谢车城的安慰和陪伴,祝阖家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我得試著關掉它。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幺六六' 的评论 : 六六老鄉新年快樂 !
老幺六六 回复 悄悄话 不懂这个。祝博主新年愉快,一帆风顺!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新朋友又来了!走得早不如走得敲,还坐上帅哥家大沙发,欣赏帅哥家的四川美食!看不上不辣啊?!我的手机图片库也经常会跳出来说给你推荐精品照片,真的是擅入私房,还不以为耻,不过你可以在设置里把这个功能off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