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2023-01-16 02:31:53) 下一个

今天繼續《鐵道游擊隊》。

插曲《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的創作目的,是為了舒緩一下劍拔弩張的肅殺氣氛,提供觀眾一點美好的感覺,呂其明采用山東民歌調式譜曲,請詩人填詞,原唱是上海文化藝術干部學校歌劇班學員陳景熹,後來分配至上海歌劇院歌劇團。

 

 

「詞」:盧芒、何彬

「曲」:呂其明、劉傳

「唱」:華西車城

 

西邊的太陽快要落山了,
微山湖上靜悄悄。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唱起那動人的歌謠。
爬上飛快的火車,
像騎上奔馳的駿馬。
車站和鐵道線上,
是我們殺敵的好戰場。
我們扒飛車那個搞機槍,
撞火車那個炸橋樑,
就像鋼刀插入敵胸膛,
打得鬼子魂飛膽喪。
西邊的太陽就要落山了,
鬼子的末日就要來到。
彈起我心愛的土琵琶,
唱起那動人的歌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谢谢车城!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不過聽說這個全民K歌App在美國搜不到,好像要有變通的方法,先讓自己的手機設置成中文登錄,下載安裝後再改回英文。歌友唐歌的帖子在這裡,也許會有幫助。
https://bbs.wenxuecity.com/ktv/1932297.html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華西車城' 的评论 : 也祝福你及家人新年快樂!我准备周末的时候看看这个全民K 歌怎么回事,也准备唱唱看。唱歌会疏解心中的郁闷。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的苇絮' 的评论 : 謝謝葦絮,這樣有心。我就是隨便亂唱,當作鍛練身體的一項活動。祝福你及家人新年快樂!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歌全部听了一遍,最动情是这首,最喜欢的是《兰花草》还有《鼓浪屿之波》。
风中的苇絮 回复 悄悄话 这首歌听我父亲唱过不止一次,小时候生活的场景忽然变得那么清晰,好像过去没有多久,那时候父亲还是很年轻的,泪不知不觉就涌上了眼眶,发现我们的故乡离我们这么近这么近,我其实从来没有忘记过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