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知道不知道》

(2022-12-31 03:59:08) 下一个

《知道不知道》源自陝北信天游,曲名《涯畔上開花》,是香港歌手奚秀蘭在電影《陝北牧歌》演唱了這首信天游,而且改歌名為《知道不知道》,從此名揚四方。後來該曲經過姚謙重新填詞,被選為電影《天下無賊》片尾曲,由劉若英演唱。

 

「詞」:姚謙
「曲」:中國民謠、鐘成虎(改編)
「唱」:華西車城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麼好風飄
小小船兒撐過來
它一路搖呀搖
為了那心上人
起呀起大早
也不管那路迢迢
我情願多辛勞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麼好風飄
一心想著他呀他
我想得真心焦
為了那心上人
睡呀睡不著
我只怕他找不到
那叫我怎麼好

山青水秀太陽高
好呀麼好風飄
三腳兩步跑呀跑
快趕到土地廟
我情願陪著他
陪呀陪到老
除了他我都不要
他知道不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同意,似有吳儂軟言之嫌,毫無黃土高坡的粗曠。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1

好亲切熟悉的曲调,很像我们江苏的民谣啊!
華西車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謝謝沉香,祝老鄉新年快樂,卸下生活的重負,享受生命的美好。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唱得真好!声情并茂!祝华西新年快乐!吉祥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