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康维伊尔曼倜克 (六)施工现场 (下)

(2014-09-08 17:31:16) 下一个


为了补充人手,公司很快又招了一名控制工程师,马上将他派往前线,戴维星期五直接来汶茨维尤报道,正好是该我回底特律那个周末,为了省事儿,公司叫我将租的车停在飞机场,记住位置和牌照,车门不锁,钥匙就留在车内,戴维到兰伯特后不用租车,直接开去厂里干活儿。我回家之前,将上述秘密电话告诉了连面都没有见过的同事,同时也告诉了周末加班的老板。


 


星期一,到公司上班的时候听到一件奇闻,周末的时候,总部接到斯蒂文森的询问电话,问我们新雇的戴维在哪里,很多事情等着他干,现场却不见人影,当得知我们周密制定换车计划以后,斯蒂文森先生专门派了一个人,午餐的时候,去趟兰伯特,按照秘密看看戴维是不是根本没来圣路易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车不见了。和公司总部商量以后,他们决定报警,星期一一大早,这个奇怪的戴维在兰伯特机场被警察抓了,原来他开车在圣路易斯玩了个周末,打算飞去别的地方,没有想到警察在找他,公司当场决定开除具有三天工龄的未谋面同事戴维。好在周末我没有与公司联系,只想好好与家人过个愉快的周末,要是知情的话,又该睡不着觉了,毕竟租车用的是我的名字啊。


 


再次来到汶茨维尤,公司加派了汤姆上前线,以前在老板家的圣诞晚会上也见过他,汤姆虽然大学毕业不久经验不足,但我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到不是因为他是老板的亲弟弟,而是好学上进的汤姆经常向我请教问题,我总是毫不保留,一来二去我们便成了朋友。在现场,一起工作,一起吃喝,一起玩耍是结识朋友的理想环境,我和汤姆还特意买了只篮球,找到当地一所学校的球场,我们一打一。有次我回底特律的时候,家里的车坏了无法出门,汤姆刚好在汶茨维尤,他叫我去开他放在家里的车,这是我第一次开吉普牧马人。汤姆太太伊琳给我的印象特别深,每次单位发工资,都是她到公司来拿,有时候汤姆就在办公室,他哥哥也得将支票交给她,看来伊琳才是家里的腕儿。我离开康维伊尔曼倜克后,汤姆又干了好多年,翅膀硬了以后,跳槽去了西门子,他接到中国项目的时候,还来问过问题,在底特律的这些年里,我和这两兄弟的感情十分不错,一直没有断了联系,看来意大利人的家庭观念强也包括好朋友。搬家的时候,汤姆和肯还特意跑来帮忙。


 


肯也上过前线,他年龄不大,身材特棒,健美器械随身不离,来汶茨维尤的时候,哑铃一大堆,全部航运过来,当然,那是一九九五年,现在的话,行李票怕是要比机票还贵的。我太太见过肯,还说他特别像《鹰冠庄园》演南斯的英俊小生,我也同意。肯好像学位不高,办事低调但踏实,他制图特别讲究细节,一丝不苟。有时候我觉得没有必要,还会发生一些争执。肯也是一个顾家的人,有两千金和一位漂亮的太太,她不出门工作全职在家相夫教子,其实我们组里的工程师们超过一般的家庭都有全职太太,搞工业控制的人,出差是家常便饭,要是夫妻都工作,家庭生活质量会降低很多。不过中国人总是例外,当然家庭生活质量也就不一样了。


 


肯是最后一拨离开康维伊尔曼倜克的,在大底特律周围辗转了不少的公司,目前已是一家电气安装公司的控制部门经理。


 


圣路易斯周围有很多赌场,是赌博合法化为数不多的大城市,想当年连底特律都禁赌啊,陆地上赌不合法就去水上,查尔斯就有一艘赌船,我们一伙人最爱来船上试手气,我自然只看热闹不下水。连看热闹都要添堵,每次进门只检查我一人的身份证,虽然我也算这伙里面的老人,门卫眼力太差我也没有办法,有个年轻面孔并不总是好事。


 


工余,也开车到过圣路易斯市中心一游,坐电梯登上著名拱门远眺密西西比相会密苏里河,幻想遥远的长江如何与黄河相会,结果很失望,长、黄老死不相往来,却各自孕育自己流域不同子孙,又共用一个文化来概括,那个叫做中华的文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