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小筑

淡如浮云,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宽厚随和 心灵刚强 by西西妈(ZT)

(2011-09-15 12:12:41) 下一个
作为大人,我们希望有什么样的老公老婆?我们又希望我们能有什么样的同事?当我们看到一个人很宽厚随和,不跟人争、也不跟人吵,每天都笑呵呵的,我是不是会想,哦,这人不错啊,好脾气的,可以作老公/老婆?还有,如果我看到一个同事,总是心胸开阔,很容易相处,我是不是也愿意和他/她共事?

当在人看来,一些不好的事情、不公平的事情发生在这样的人的身上时,我们可能以我们的想法以为,他心里一定挺憋屈的,可事实上,当我们去问他的时候,可能就会发现,其实,人家基本上就没把这些破芝麻烂谷子的小事儿搁在心上。为什么能做到这样?我揣摩着,有两个原因,也可能不止:第一,对自己有一个基本的信任,不吃进别人给他的那些所谓的恶意攻击。你说我笨,我就笨啊?你说我没本事,我就真的没本事么?你讲的难道就代表“法官”的最终审判?你说我怎样就怎样么?呵呵。第二,谦卑,觉得自己也不是什么神圣不可侵犯的,就算别人不开心地骂两句,有什么关系?哈哈!你看在公司里,那最混得开的人,从来不是那些IQ最高的人,倒是那些不太计较、不把自己太当回事的人,他们就像不倒翁一样地,摇啊摇地,就是不倒,因为,他们的重心很低,他们允许被人冒犯。

我们想我们的孩子未来是怎样的人?在环境面前,一搞就和人死气白咧地红脸、对着干,还是凡事看开点,别因别人的有意或无意的错误去惩罚自己?人生很短,作为父母,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一生快乐,可是,如果我们教孩子整天老想着谁谁谁对不起我,谁谁谁还欠我的,我们得反击回去,那么,我们的孩子真的能如我们所愿的,心里快乐么?越打越串儿巴儿,冤冤相报何时了?然后,我们就会看到我们的孩子心里有苦毒,对人有恨意,脸上一点也不阳光,您愿意他们的人生是这样的么?

我了解我们父母看到孩子受欺负,心里心疼。我也是作父母过来的。但我认为,您若将心比心,不喜欢您周围的那些一点亏都吃不得的人的话,那您也就该理性点,理智!!别把孩子往这种人的道儿上推!咱不能护家雀一样地太护着孩子了,就算他们真的被人"揣两脚"又算什么呢?经风雨见世面,他们将来才有免疫力啊,心情也不会因着环境的风吹草动而整天地上上下下,起伏不定。

咱也不能指望咱们的孩子能去帮助那些很mean的孩子去改变恶习,要是都能改了,那么,今天大人不也都能天下太平,彼此以礼相待了么?也甭指望去跟那些很mean的孩子的家长反映其孩子的行为,上行下效,遇到那不讲理的,你不是气上加气?真要说改的话,咱好不好就从咱自己改起!大人不要去计较,大人也要狠下心来地告诉孩子别吃进那些伤害他/她的话语。是的,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够真的伤害到我们,除非我们愿意接受这个伤害

别因为孩子小、听不懂,就放弃一直地去教导他们!他们会在风风浪浪中成长的!憨人憨福,一个心灵刚强的人,不为外面所撼动,一个里面脆弱的人,就能被唾沫淹死。peace,peac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