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小筑

淡如浮云,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保养品使用心得

(2008-09-05 12:20:42) 下一个

我用过的保养品其实不是很多,只局限于几个牌子,我是混合性皮肤,稍微有些偏干,发些使用心得出来,大家交流一下。 


因为我个人不喜欢浪费,同样的产品都是一个用完再买另外一个,很多东西是以前用过的,没办法实物拍摄了,而且最近比较懒,就用官方图片来代替了,有些找不到的就拍实物,不过官方图片会看的更清楚些的。 


清洁 





ANNA SUI Wash Foam

 

号称有醒肤,去死皮,美白的功效,用按摩的手法清洁,买的时候BA说可以卸妆的,单个人觉得卸妆的东西还是分开用得好,外出时候尝试过一次,觉得还是觉得作为普通洗脸用得好了。 

既然写了是Foam自然就干了点,那时候住的地方一年四季都是夏天,空气又潮湿,我混合型的皮肤都变成是油性的了,还可以用用。到了澳洲特别是Adelaide这么干的地方用了之后脸上觉得太紧绷,甚至会有干皮和细纹出现,不过味道还行,淡淡的蔷薇味道,没有感觉到特别的美白功效,不会再买了 

 

 


SKII 护肤洁面凝胶

 

也是说可以卸妆的,致使不能卸除防水的妆。 

感觉清洁的很彻底,没有真正迈过,用的都是柜台的赠品,洗完有一点点紧绷,不过这个价钱满低的,在专柜一大瓶也就是68新币左右。SKII的东西用量都很省,1块钱硬币大小的量就可以洗干净整张脸,不过后来皮肤变干了就想找更滋润一点的,而且没有摩沙颗粒觉得毛孔清洁不到位,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 

 

 



 

SHISHEIDO,丰盈泡沫洁面霜

 

萐KII还省,一点点的量就很多泡沫,有细小的颗粒,不是去角质那种SIZE的,适合每天使用,可以清洁毛孔,卸装后用这个在洗一遍觉得很干净,价钱也便宜。洗完之后虽然没有觉得太滋润,但是不会很干,性价比比较高。 

 

 


CHANEL 净颜洁面泡沫

 

他家的这个系列和HYDRAMAX都是我比较喜欢的,味道好,洗后完全没有紧绷的感觉,比较温和,最近一直在用的。价钱方面也属于还可以的,50澳币左右。 

清洁的我能记住的就是这些,整体感觉还是SHISHEIDO和CHANEL的感觉比较好,判断是不适合自己的清洁品的一点就是除了能洗得干净之外还要息后即使不用护肤品也不紧绷着一点比较重要。太过度的清洁和去角质会破坏皮肤本身天然的油分和保护层,长时间后会造成皮肤外油内干,这也是很多MM长痘痘的原因,而且出现这种情况后用普通的油性肌肤去痘产品会没有效果严重还出现过敏,所以挑选的时候不要一味想着去油,特别是混合性皮肤的MM。 

 


去角质 

说出来有人要笑我了,我使用专用的去角质产品的时间只有一年,之前没有特别的做过去角质的护理,都是每隔一两个礼拜去做FACIAL的时候别人帮我做的,来到这边之后,凡事都得自己做才注意到这一点的。 

很多MM的皮肤额头,颧骨部位很亮,但是有没有油,用手指轻轻碰感觉是一层薄的皮浮在上面,不要庆幸以为是自己的皮肤紧绷有光泽,其实那是角质层,20岁的女孩子特别容易有这种情况。如果不去除,会影响护肤品的吸收,事半功倍,长期下去,皮肤代谢减慢,会变成暗陈的角质层,脸上出现色素沉淀和暗哑的情况。 

 

 


CHANEL光彩立显去角质霜Precision Gommage Eclat Express

 

我用过的第一瓶去角质霜,每个礼拜用一次,涂在脸上后打圈按摩,感觉里面的颗粒似乎慢慢变小,照镜子看后发现原本橘色的颗粒很多变成了白色,会看到一些细小的角质碎屑,有时候太久没有去角质之后用这个会觉得似乎去得不够彻底,不过他家的这个系列就是味道好,滋润,不油腻,用后觉得脸上嫩滑有光彩,很推荐。 

 

 


SKII 按摩去角质霜

 

我记得我这款在新加坡专柜买的时候50多新币而已,但是很耐用。这款使用欧式按摩的手法使用,刚涂的时候觉得太粘稠,稍微多按摩一会觉得好像被稀释了一样,比较好推,顺手。他没有颗粒,是很温和的溶解角质层,可以在不知不觉的情况下看到死皮被溶解后去除。 

值得一提的是配合淋巴排毒的手法可以去除水肿。我肺部好,很容易水肿,长途飞机,酒,很多原因都会造成水肿,每次我都用这个来消肿,有耐心点,20分钟左右,角质不见了,水肿的大炳脸也可以消除。很好的一款产品 

 

 


DIOR EXPOLIANTING FACE SCRUB

 

这个是最近才买的,和CHANEL的感觉差不多,似乎这个去角质的效果更彻底,味道很清爽。和我相同肤质的MM可以考虑买这个,在澳洲的NATIONAL pharmacy 买的,有卡的话还可以有折扣的,50多澳币。 

 

 

角质就是这三个了,因为尝试的少,别的mm有更有性价比的推荐的话请告诉我

 

 


爽肤水

我把化妆水,收缩水统统叫成爽肤水

 

 


SKII 鼎鼎大名的神仙水

 

我用了之后面颊会出现过敏一样的红点,但不痛不痒,一天后自己消除。好像不知是我,我身边很多朋友都出现过一样的情况。 


 


ANNA SUI 的修护液

 

这个包装的几个都买了,在新加坡专柜,2004年的时候,价钱便宜得无法想象,9新币一瓶,满150新币还送一个粉色的大旅行袋,还有那个镜子什么的。
冲着赠品去的。 

我知道如果我批评这个牌子的话一定会被很多mm批评,可是我真地想说他家的东西真的都不怎么样,彩妆品和指甲油还可以用用,当初都是被他的包装吸引的,现在看看,日系很多东西有一样梦幻的包装,性价比还高。他家虽说是做香水起家的,可是香水的后喂在我闻起来都不好,只有那个绿色的fairy还可以,别的后味感觉都很cheap。 

不过这个包装系列的修护液效果都不好不坏,用不用感觉没区别,因为买时候便宜,也就不计较了。 


 


化妆惑星

 

很奇妙的一款产品,喷在手上的mousy变成一片向化妆面一样的,超凉,绝对是标榜的-4c,敷在脸上后融化,应该是物理效果消水肿和收缩毛孔。不过有股酒精的味道,还是偶尔用一下,敏感皮肤的mm慎选。 


 


DIOR的Toner

 

也是最近在pharmacy买的,适合混合偏干的肤质,感觉不错,滋润又清爽,用后觉得皮肤变得比较透,没有太特别的感觉,收缩毛孔的效果并不是很明显。 

 


眼霜


 

当时看了广告,很动心,那时候只卖70多新币,买回来拿在手里看到透明的gel出来觉得像骨胶原蛋白一样,细细的出口联想到整形手术的针头,可是使用后的效果却差强人意。 

Sales说这款是精华液的品质,不知道怎么说了,反正是效果不明显,或许我期望太高,或许还没到那个年纪。 


 


ANNA SUI的 Extraordinary Eye Contour Cream 名字很拽,非凡特效眼不修护霜

 

刚开始买保养品难免有失误的时候,这个就是失误之一。说真的,他家的东西我没有一个觉得好用的,即使是被很多人称赞的金色盒子的密粉我也觉得太干,当然,味道和调色的功能还不错,我买了那个后用它装MAC的蜜粉。 

我知道很多park里的mm都很喜欢这个牌子,我不能说你只是消费不理智型的单纯被包装吸引,或许她适合你,但是这个牌子真的不适合我,娇兰的幻彩流星粉球的效果比他透,自然,润色功能更好,很多别的产品也是,完全可以用更合理的价钱买到包装和性价比更高的。
即使是包装他和很多牌子比起来也不再是一枝独秀了。 

这个眼霜和那个爽肤水给我的感觉一样,无论她号称标榜的功能多多,我使用后的感觉就是用不用她似乎一个效果。 


 


SHISHEIDO明眸精华素

 

质地比较稀薄,适合夏天使用,冬天用就觉得有些单薄,滋润度不够了。总体来说这个牌子的性价比还是有的,减少控制黑眼圈和暗哑的功能还是有的,虽然不是特别强。至于说得减退雀斑的功能似乎有些夸大了。一瓶50澳币左右的眼部精华素毕竟不能像对待价格高出几倍的大牌那样要求它,眼部问题不大的女生可以试试看。


 


CHANEL眼部精华素

 

标榜eye lift,说可以帮助微循环,改善黑眼圈和浮肿。使用后觉得,改善黑眼圈的效果似乎还不错,至于浮肿和眼袋似乎没有明显的帮助。但是好处是滋润又不油腻,不过吸收的时间有点长 


 


 

滚珠装的,当初买来纯粹是因为好玩,都是在化了装之后出门时涂的,所以感觉不出去黑眼圈的效果怎样,觉得价钱有点高,不划算得说。


 

 


Estee Lauder 白金级全效紧致眼霜

号称全球性价比最高的眼霜,当初是买来给妈妈用的,后来由于国内干冷,出现细纹,就拿来使用,减退细纹和黑眼圈的效果真的一流,收缩眼袋的效果也很好,我妈也说涂上去10分钟后就感觉得到皮肤的反应,长时间用效果也比较明显。 

有的时候不要怕用的东西超龄,只要能有效果就是合适的,有次我姐姐问我那我老了用什么,这有什么好担心的,等到老了的时候一定有更好的出现的,现在科技这么发达的,嘻嘻。 

名不虚传,果然是我用过里面性价比最高的,看看LM的效果和价钱与这个比起来我真的觉得买到宝了。 


总结:之前听一个整形医师说没有什么眼霜会比睡觉更好的改善黑眼圈的,因为排除体内疾病和排毒能力的关系黑眼圈是眼部毛细血管内的淤血造成的,只有躺下才能在随血液循环消失,特别是在11点到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是改善的最好时间(这点我有点疑惑,如果我从中国到美国,那时差呢?如果我是根很有规律的夜猫子呢?有点不明白这个时间怎么算)所以现在很多保养品都是刺激微循环,略加改善,或者里面加入反光的粒子,从物理角度视觉改善,并不能彻底根除,所以还是多睡觉吧。 

另外一个说法也来自医师,之前少爷不同意。
很多mm说眼部会长脂肪粒,是不是用的保养品台滋润不适合。
但是医师说,眼部是没有毛孔的,不存在吸收油分过度的问题,眼部保养品都是尽量减少眼部表皮的水分流失,用一些成分慢慢渗透刺激皮下血管微循环,所以如果你长脂肪粒应该考虑的是遗传因素而不是保养品。眼部的皮肤是很少过敏的,如果保养品出错,首先过敏的应该是眼睑。
 

 


面霜 

 

面霜用过的不少,16岁之前一直用强生和美加净什么的,之后也陆续用过一些牌子,挑几个记得写写吧。

 

 



 

ANNA SUI保湿精华乳霜

 

虽然我一直说这个牌子的坏话,可是这款我用起来觉得还不错,或许我对脸部的皮肤诉求不是很高的关系,味道不错,保湿效果也还可以,比较清爽。 

 

 


 

 

 

SHISHEIDO UV WHITE系列的日霜,晚霜包装相同,只是瓶子高些。

 

这个是看到大S的美容书里有推荐,LOTION适合夏天使用,可是我似乎没有太强的感觉到他的美白效果,不过我本来就没有美白的诉求,用的时候澳洲是大夏天,觉得控油的能力不是很好,保湿的效果也持续不久,用了这个后上妆很快就溶掉了。不过涂了之后脸上比较有光泽,如果单独使用不上妆的话会觉得有点太油,我想在春秋天化妆前使用应该会比较适合吧。 

 


 


 

 

 

SISLEY的全天候全能霜,ALL DAY ALL YEAR

 

这是我唯一买过的一瓶SISLEY的护肤品,当时花了500新币了,用完后没有再买过。以前只买过他家的衣服。感觉这个真得很好,而且方便,一瓶什么都搞定。防晒的效果很好,保湿的时间也持久,在飞机上用特别舒服,天热的时候可能会觉得有点厚重,不过这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的UVB/UVA的指数那么高。不过价钱就有点太高了,论到性价比ELIZABETHARDEN的8小时可能还高些,可是有时候又觉得这个比LM6000多人民币的凡士林感觉划算很多。 

 

 


 


 

CHANEL的润泽保湿锗哩

 

最近朝爱的产品,从今年过年回国到回到澳洲已经用了两瓶了。绿色看起来很清爽,味道也是淡淡的抹茶香,GEL的质地感觉很丰厚,冬季保湿的效果很好。里面附赠一把小塑胶柄,方便又指甲的人取出,不过我虽然不留指甲一样是用那个,毕竟手指直接沾取这样的包装容易进去细菌,减短产品的优质期时间。 

保湿,补水选择这个不会失望的,用完之后感觉脸像蛋壳一样,上妆也容易很多。
新加坡机场70多新币的价格,还比较容易接受。 

 

 


 

 

SKII 焕肤霜

 

当初买的时候是150新币的大瓶,专柜刚上市,后来价格好像调高了。SALES说这个是对偶尔局部的豆豆特别有效,只要一次一点点,涂在问题皮肤的位置就好了。我看瓶子上有药用两个字,这个对我偶尔的豆豆的确很好用,涂后第二天就会消失,皮肤很滋润,有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皮肤状态不好就整张脸使用,觉得收缩毛孔排除赃物的效果也很好。 

SKII的东西虽然价位高些,但是大都比较耐用,还是划算的。而且对短时间内向改变皮肤问题的人来说很有效果。 

 

 


 

 

娇兰的熬夜霜

 

听了很多人推荐去买的,很适合我。我周5周6 的时候白天和晚上工作之间有4,5个小时的休息时间,卸了妆用这个在小睡一下,感觉皮肤很轻松。 

闻起来有点草药的味道,涂在脸上感觉到热,照镜子有点红,不是过敏,是明显的感觉到血液循环加快,几个小时后脸上比较有光彩,真的像睡了很久皮肤睡透了的感觉,上妆也容易了,就算晚上熬夜工作的时候也明显觉得脸上轻松了很多,真的是好东西来的。虽然打折后190澳币的价钱高了点,但是物有所值就不是浪费,女孩子,用自己工作赚来的钱疼惜自己是应该的。 

总结:因为我的脸部不需要防细纹,也没有美白去痘的要求,所以对面霜只要求保湿就好了,所以这方面没有太多的经验。 

 

 

面膜 

我觉得面膜是个好东西,特别是补水的面膜,天天敷也没问题,我最近比较偏爱涂抹型的面膜,因为觉得可以照顾到每个细节还有脖子,比较有安全感,虽然麻烦了点。 

 

 


 

 

SHISHEIDO的按摩面膜

 

可以帮助皮肤解压,按摩的时候觉得脸上血液循环明显加快,感觉到微热河出汗的感觉,不过没有美白和去角质的效果,按摩十分钟后洗掉,用点收敛水,适合睡前使用。我都是在疲劳和旅行后使用,睡醒后皮肤比较有光泽。但功能性不强,不常使用。 

 

 


 

 

CHANEL的速效舒缓保湿面膜

 

他家的这个系列产品都不错,也是绿色的,补水效果超强,有的时候皮肤干就觉得很快就能吸收水分,清洁去黑头和角质的效果也很好,味道也清爽,唯一的缺点是清洗时候麻烦,不过这是这种涂抹式面膜的通病,可以理解的。用了好几瓶了,推荐给和我相同肤质,需要补水的MM们。 

 

 


 

 

SKII的,不用说了

 

我只用普通的,效果好的没话说补水保湿,也收缩毛孔,用完后皮肤晶莹剔透,价钱虽高可是物有所值。 

当初有段时间,不良嗜好和坏的生活习惯让我整张脸近乎毁容的状态,每天使用这个一个月后救回了我的脸,现在偶尔还是用一下。 

有朋友用了他的美白款,连续使用21天,真的时换了一张脸。 

SKII的流言很多,我也知道酶会产生的依赖性,不过出现严重问题的时候他家的很多东西还是可以当作救星的。 

总结:面膜一定要按照说明,10到20分钟就洗掉,不要贪心一位越久越好,大部分面膜都是15分钟,就算你觉得还有多余的养分也不要再继续了,因为皮肤的吸收已经饱和了,有些已经排除的毒素可能会反渗透会皮肤表层,而且长时间的让皮肤与空气隔离会造成红肿过敏,事倍功半。像SKII这种如果觉得浪费拿来擦擦手脚也可以的。 

写了这么多还是有好多东西没能写进来,以后还有机会的。或许很多MM的意见和我不同,那也是正常,同样的东西不一定就是和所有相同肤质的人,毕竟每个人的情况都多少有差距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重要的。 

女孩子的皮肤过了22岁就开始走下坡路,勤于保养是应该的,有人说20岁之前的长相由父母负责,25岁之后就要自己负责了,是有道理的,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嘛,一个女人如果在最美好的年纪没有让自己没到极致的能力以后会成为一生的遗憾的,很多时候,美不是为了给谁看或者吸引谁,更重要的是为了让镜子有张赏心悦目的脸取悦自己,懂得疼惜自己才会有别人疼惜你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