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玉

全部为收集而得,以趣图为主,有笑话,音乐,短片,诗歌...愿看到你脸上的笑容~~除了清楚知道原作者外,没有标上转贴,特此声明~~
正文

捣乱的来啦:李三十的幸福生活番外篇——宽恕(五瓣丁香)

(2006-11-08 18:46:24) 下一个
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七十村东口的老槐树下,一坐一立两个人影,朦胧月色下面目看不清楚,只能从发型上看出站着的是个板寸精干的小伙子,而坐在树根上的是个长发飞扬的姑娘。早就看惯了这颇为养眼的一幕,路过的村民们大多笑笑,却没人出声打扰两人的喁喁细语、脉脉柔情。

“沧海,你真的决定了?”女孩的声音里没有了往日的甜美羞涩,倒有几分惶惶不安,“再想想吧。”

“嗯,决定了——哎哎,你别哭啊,我这不还没走呢吗?”名叫沧海的小伙子弯下腰,手忙脚乱的要给女孩儿擦眼泪,“哎,福瑞、福瑞,你看你这是干什么呀?”

“我不管,我不许你走!”福瑞扭开头,使性子的推开沧海的手,“你一走就是三年,我怎么办?”

“我、你——唉!”沧海挠了半天的头皮,终于一声长叹,矮身坐在了福瑞的身边,“我这不也是没办法吗?就你哥、你哥那……”看了看福瑞阴沉的脸色,沧海又把话咽回了一半,“他能同意咱们的事儿吗?我是个穷小子,一没房二没地的,比不得别人有爹有娘又有兄弟帮衬。我只能靠自己出息,才能、才能——嘿嘿,娶你……”

“去——!”福瑞一把推开沧海凑过来的身子,又羞又窘又喜又嗔,心上人第一次说出要娶自己的话,却不想是在这种情况下,“谁、谁让你……”年轻姑娘脸皮儿薄,到底没好意思说出这个“娶”字。

“福瑞,”沧海抓住福瑞的手,刻意忽略她微微的挣扎,语气急切,“我一定娶你,我保证。我不会变心的。三年,你等我三年,三年后我复员回来,至少能接你到城里去,给你个城里人的户口,你哥就不会再拦着咱们了。你说好不好?你倒是说句话呀福瑞,三年,就三年……”

“三年……”福瑞良久之后才叹息般的开了口,“三年呵……”

三年后,沧海没有回来。

五年后,沧海没有回来。

八年后,沧海没有回来。

十年后,沧海终于回来了。原来他复员回来后一直在省城,已经是个拿工资吃公粮的白领阶层。他从一个哥们儿那里辗转听说福瑞仍旧小姑独处,这才又惊又喜的回到了自幼生长的70村。

“福瑞,我回来娶你了。”这是沧海见到福瑞说的第一句话。

“嗯。”福瑞只是点了点头,什么话也没说。爱了他十年等了他十年,念了他十年怨了他十年,再说什么都是多余的了。凄凉的岁月寂寞的青春,哪里是三言两语说得清的。结婚吧,这似乎是他们唯一能做的选择了。

牛福海眼见沧海已经是“城里人”了,居然还看得上妹妹这个“老”姑娘,自然不会再加阻挠。所有的事情紧锣密鼓顺理成章,定下了年底的“好日子”,沧海赶回省城办理结婚的一切手续。

多年心愿得偿,沧海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嘴角都快咧到耳根儿后边去了。他从来没想到福瑞,这个村里数一数二的美女,居然真的等了自己这么多年。他一直以为,她等不到三年的……

包里装着单身证明、单位证明、体检证明、户口簿、房产证,反正所有能想到的都给塞上了,沧海哼着歌坐在长途汽车上,心里乐的开了花。怪不得这么多年自己眠花宿柳却始终没有定下来,原来,自己的真命天女是个清纯美人呢。“果然是——”想到得意之处沧海不禁低喃出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一路来到福瑞家,沧海哼着歌敲着福瑞家的门,连敲门的声音都暗合着鼓点,咚呛咚呛咚咚呛……

开门的是一脸张惶的牛福海,一见沧海立刻象看到救命稻草,一把抓住沧海的脖领子:“她走了!她走了!沧海,快呀!把她追回来呀!”

“谁?谁走了?”沧海眼前一黑,不会是福瑞吧?

“福瑞啊!”牛福海都快哭出来了,“今儿一早就没了人影儿,还在桌上留了这封信——可我不识字啊!”

“给我!”沧海一把把信封抢过来,果然,信封上的字迹是福瑞的,一如往常的纤细优雅——“沧海亲启”。

沧海手抖抖的打开信封、抖开信纸,信不长,与其说是一封信,不如说是一些零星的句子:

“十年的寂寞,十年的等待,这是结局么?我应该高兴么?……
爱在等待中退尽了颜色,这就是我要的爱情吗?……

“原来,我的爱人只是那个大槐树下的羞涩少年……

“你给我抱负,我还你祝福,你是英雄好汉需要抱负……
而你欠我幸福,用什么来弥补……

“沧海,我走了……不要再找我,我们,两不相欠了。”

信纸上的字迹渐渐被点滴的水渍荫湿,是,下雨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