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玉

全部为收集而得,以趣图为主,有笑话,音乐,短片,诗歌...愿看到你脸上的笑容~~除了清楚知道原作者外,没有标上转贴,特此声明~~
正文

李三十的幸福生活(5)(玉珠)

(2006-11-02 18:31:45) 下一个
李三十自叹造化弄人,原是老天让他做了一次红线,为他人做了一回嫁衣。“哎,谁见幽人独往来,飘渺孤鸿影。”

“噗哧”

李三十正在月下的小土推上蹲着幽怀伤感呢,这一声捣乱的嬉笑声,整个的破坏了李三十继炮儿让他学习程蝶衣“三分痴情、三分风流、三分薄幸、三分不可捉摸”后自创的“三分忧郁”。可等他转着他那小尖脑袋四下张望了一番之后,哪有什么人影?心想真应了后一句:惊起却回头,有恨无人省。

难道是自己听错了?看来这几次失败的相亲行动对他的打击还真不小,为免自己进一步走火入魔,李三十毅然决然:我!再不相亲了!!!真乃是雄心壮志,地动山摇---就听见土堆下一声“锵 锵 锵”~~(回音还挺长)。

“谁?谁?”李三十刚才的雄心一下子从椰子那么大变成了榛子一疙瘩。

“狼!”刷的李三十眼珠子里就晃出一个跳大绳用的铁皮面具。嗳~ 谁要是这会儿认定我们的李三十会吓的尿裤子就大错特错了。

李三十激动地像是找到了组织,噙着哭腔就想拥抱:“猪~~”(晕,整个动物园郊游会啊!)

别看对方被称作猪,却是灵活如美猴,动如脱兔,等李三十挨得够近,来势已经刹不住时,一闪蛮腰,害得李三十差点从土堆上滚下去。说时迟,那时快,只见一葱葱玉“蹄”,从后及时抓住了李三十的后衣襟,免去一场流血事件。

“看你怎么还是那蠢样,嗳,你可又欠我一次人情。”隔着面具李三十看着“猪”,心里虽说觉得无缘无故好像又被“猪”冤了一回,却还是满怀感激,谁让这会儿他最潦破的时候珠儿却及时赶来了呢!

原来,珠儿真是在意我的。我原本咋就没确定呢!

说到这个珠儿,李三十真是一堆辛酸、甜蜜的故事。简要的来说,从珠儿插班坐在他的斜下座开始,李三十自此没有一天安稳日子。可能珠儿比全班同学年纪都小,所以比别人都好动顽皮。但丫头天生一张甜嘴,一幅天使脸,把全班男、女生包括各科老师都哄得只见其乖巧活泼,却不见其魔人精怪的一面。只一个人知道她的真面目,就是李三十。也不知这珠儿为何眼里那么准,一来就看准了他好75,没事儿就拿弹弓折了纸片儿从后弹他。就那,往他李三十板凳上放图钉的事儿,可不就这丫头起的头儿!

刚开头李三十还想反抗来着,却没想到整个班级唯一和他个头儿一般高的珠儿丫头,竟然因为打小跟着村里有名的铁师傅――她铁姥爷练就了一身的防身功夫,才左右两下子就把他给撂倒了。自此李三十再不作妄想革命了。可这丫头有个致命弱点,就是看不得人哭,李三十那次和她在铁师傅副业所开的铁匠铺后院练把式输了后,脸上挂了两串合着泥的泪珠子,倒把珠儿给唬住了。

“嗳,嗳,嗳,你这银,还男伢子呢,哭啥?行了,你别哭,要是被屋里的姥爷和五姐听见,又得罚我不给红烧猪蹄吃了!你再哭,我踹你哈?!”

就在珠儿半软磨半威胁的时候,突然从门帘后传来脆生生的声音:“猪崽,咋啦?咋有人在咱家哭啊?”

“啊呦,坏了,我五姐听见了。快撤!”趁着五姐还未来得及出来看咋回事儿,珠儿拉着李三十就跑。

到了村头小溪边,两个孩子终于跑不动了,李三十呢,这时也得空回想刚才那解他困苦的莺莺一语。那是个怎么样的姑娘啊?听那声音就一定是仙女姐姐,应该和程程一样美。正想得美的时候,一块湿布就往他头上抹,那一通乱抹啊,把李三十的鼻涕拉到耳根了。

原来是珠儿拿了自己的手绢,沾了水给他洗脸呢。这一抹,把李三十心里刚才对珠儿的阶级仇恨给抹了个干干净净。李三十就顶着一张抹得白净的还留有一缕鼻涕在耳根的脸,温柔的看着珠儿:

“猪崽,你其实很好。”

“谁允许你叫我猪崽的?那是俺家里银才能叫的!”

“可我都已经知道了,不叫出口,我心里也会叫。”

“不许,不许!嘴里不许,心里也不许,要不然我打你!”

“那你怎么知道我什么时候心里叫你?”

珠儿被问住了,是啊,李三十这么阴险,我哪看得出他啥时候叫啥时候没叫呢?万一我打他的时候他其实没有叫,我不打他的时候他却是在叫,咋办泥?

这实在是一个非常严肃又需要很强的科学逻辑分析能力的问题,别说当时了,就放到现在,珠儿也想不出个答案。这一恍惚,珠儿就落了李三十这小人的道儿了。

就听见他说:“我给你出个主意吧。大家都在的时候,我不叫你猪崽,嘴里心里都不叫。没别人的时候,我要是心里想叫了,就嘴里叫出来,那样你不就知道我什么时候心里也叫,嘴里也叫了?”

“嗯那,我看这主意行。”

“可要是没别人在,就没别人知道你叫猪崽,你也就犯不着打我了。你要是觉得生气,那我也给你说我在家的小名儿,没人知道。我姐她们都叫我‘三十狼’。”

“为啥是狼,狼可狠。就你?”

“可不。你听过小红帽的故事没?”

“没,是个啥?不过,过年姥爷答应也给我置顶红帽子。”

“不是帽子,那是说一个小女孩的故事,那小女孩长得跟你一抹一样,那叫一个俊(zun 4声) ……故事就是这样了,我姐都说我跟那狼一样倒霉,到了嘴边儿的,早晚也得被人拿走,自个儿还不知道,守着满肚子石头过日子,是头蠢狼。”

“噢,行。那你以后叫我猪的话,我就也叫你小名,狼!”

“好。”国共就这么第一次握手了。

要说这花花肠子珠儿是怎么也比不过李三十的,李三十发现他说那啥搁银(格林)童话时,珠儿听得特认真,就经常约她到这个溪边说童话给她听。作为回报,珠儿在外担起了李三十保镖的责任,除了她自己能动不动的踹李三十几跟头外,谁都不能轻易75他了。这让李三十幸福了好一阵子,也是李三十成为今后编故事编瞎话能手最初的锻炼。也是导致日后珠儿整日相信神鬼、魔法、神神道道的“罪恶”源头。

可惜李三十十六岁就提前走后门去当了兵,这当中两人也没有啥书信来往,结果等他回来,珠儿却去上海学什么技术了,一直就没见着。

没想到啊,没想到,他李三十最痛苦的时候,竟然是珠儿第一个出现来安慰他,看来她对他一直是上心的。

想起这些当年的美好往事,李三十满腔的热血,趁着今天一定得表白!正当李三十要对珠儿坦白交待这些相亲是被家里几个姐姐逼的,并且进一步做深刻的检查,对于自己绕了那么一个大圈子,才发现珠儿的心意这迟来的答案进行自我批评的时候,珠儿摘下了铁皮面具,竟然很淑女地叹了口气:“哎~~”

珠儿闪着水灵灵的眼睛,跟李三十说:“狼,你知不知道,我就要有新的生活了。我忽然觉得世界一切都不同了,你难道不觉得吗?”

“猪崽,我当然和你一个感觉。到现在我才发现刚才晦涩的月亮,原来是那么皎洁;田里吵闹的蛙叫,也可以成为一片交响乐章;萧瑟的落叶,被风吹起时是那么逍遥。。。世界真的不同了!这都因为,,,”

“啊?你都知道了。啊呀,讨厌!”珠儿突然也会忸怩,咋看咋像个姑娘了:“可不都因为中国蛋!”

“中国蛋?”阿弥陀佛,上帝保佑,阿拉真神,你别又玩我,难道又没我什么事儿?李三十心肝都颤了。

“对,中国蛋。我明天就要去首都北京了。我国人大叔家的养鸡场你听说了吧?他家一开始置业的时候我就被送去培训专业养鸡技术,现在中国蛋都出口了,他特地送我去大上海学了英语以及国外的最新家禽养殖技术,如今美国那儿准备开分公司了,我就是主管之一。我国人大叔已经办好了一切手续,明天就等我去北京签了证儿,顶多十来天,我人啊,就在美国分公司了。是不是大好的前程就在那儿等着我?你傻愣什么呢?不祝贺我吗?我可就要捧着中国蛋出国门了,放眼世界去了!”

“噢,祝贺,祝贺你。那,你,今天,这是?”李三十开始说话都结巴了。

“噢,我刚才看你一人坐在这里痴傻得念酸诗,想带上我姥爷新打好的面具吓唬吓唬你,顺便跟你say byebye!bye 啦~”说完,珠儿热情洋溢地给李三十一个大大的熊抱,然后欢快的哼着洋文歌就准备走了。

留下李三十一人可怜兮兮地回味这向往多年唯一却也是最后的拥抱……

“喂!”

是猪崽的叫声,难道她要关照我什么?好的,猪崽,不管你让我等多久,我都等你。。。

没等李三十这决心下完呢,猪崽却说了一番让李三十浮想联翩的话:

“听说牛福瑞和炮儿成婚,我五姐,就是小五,你认识的啊,做新娘子的伴娘。你要是机灵的,有这闲工夫在这里悲秋伤月的,赶快去找你好兄弟炮儿,伴郎据说还没指定谁呢!嘻嘻,我五姐可比我俊(zun4声)多了!”

那岂不是我李三十心中久久挥之不去的当年一声黄莺啼唱?比珠儿还俊?

“炮儿~~!”

……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铁面人继续为你做现场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