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玉

全部为收集而得,以趣图为主,有笑话,音乐,短片,诗歌...愿看到你脸上的笑容~~除了清楚知道原作者外,没有标上转贴,特此声明~~
正文

愉快的星期天(砧板)

(2006-10-30 23:20:45) 下一个
我喜欢在星期天坐在窗明几净、光线充满的房间里读闲书。
什么都可以想,什么都可以不想。
不时抬头望窗外,爱看天看天,爱看地看地。
我开着radio,却并不要认真听,只要有旋律从里面绕出来
最好偶尔进来几个电话,其中有一半是意想不到的朋友突发奇想的问候
看书看累了,就趴在屏幕前看一会坛子
看熟悉不熟悉的朋友在坛子里有一搭没一搭的说话,我爱插不插

中午天最高的时候,我要出门走走
我不要事先选择方向和路线
我要在出门的那一刹那的念头带领我
我要天是蓝色的,云是白色的
我要有风,风是轻轻的
我要有太阳,阳光是灿烂的,但不灼热,不刺眼
我要看到树,树冠要很大,树叶要很密
我要看到行人,他们脸上是微笑的
我要看到汽车,车流是缓缓地,安静的

我要路过咖啡厅,桌椅是摆在户外的
我要座位的对面有个女孩,面容是漂亮的
我不要加糖,因为她的笑容会是足够甜的
我起身的时候要朝她微笑
我要看到她眼光是闪亮的

下午的时候我要折返
因为我惦记写一个帖子
我要写一首诗歌
诗歌的名字叫 愉快的星期天
我要跟网络上的朋友,分享星期天的美丽心情
分享我看到的云彩
分享我看到的笑容

在中途我要买一个冰淇淋,用它来标记感觉的甜蜜
.........................................................

评:羡慕你的心态,平和,宁静,温馨!谢谢!(BY:何妨惆怅是疏狂

诗歌里,朴实的字句,一如既往地表现着小板子特有的幽默,宁静平和的心态,又有几分孩子气的霸道。很晚才看到此贴,什么合适的词都让人家用光了,无奈呐,只好重复了。看到这一贴,我又想起了昨天看到的一幅图,送给板子吧:不单单是吃杯冰淇淋的事,是做任何事都陶醉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