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德勒告诉我——-聆听《辛德勒名单》(ZT编辑) 音乐象一只入病的苍鹰 在那昏暗的苍穹里..."> 辛德勒告诉我——-聆听《辛德勒名单》(ZT编辑) 音乐象一只入病的苍鹰 在那昏暗的苍穹里..." /> 《辛德勒告诉我》ZT编辑 - 博客 | 文学城
正文

《辛德勒告诉我》ZT编辑

(2006-10-30 17:10:33) 下一个




辛德勒告诉我



——-聆听《辛德勒名单》

(ZT编辑)




 音乐象一只入病的苍鹰

 在那昏暗的苍穹里

 艰难地舒展开行将枯落的羽翼

 低沉着的头在努力向上挣扎

 曾经犀利的眼睛

 满着无尽的凄惨、忧伤、哀怨

 声声滴血的哀鸣在呼唤着我

 弥漫着我的一切

 这就是辛德勒

 

 这就是辛德勒.

 你熔铸了一段历史的记忆

 在你的记忆里

 我看到了历史的天空上

 曾弥漫着的血雨腥风

 集中营焚尸炉通红的火焰里

  一个个魂灵在挣扎呐喊

  烟塔里冒出的灰烟

 化作黑色的雨在悲愤恸哭

 这就是辛德勒

 

 这就是辛德勒

 你成就了一段历史的符号

 在你的符号里

 我看到了历史的画卷里

  一个个惊恐迷茫的眼神

 游荡在街头的红衣小女孩

 陨落在板车的红衣女尸

 红色的生命

 生命的红色

 曾在这里被肆意蔑视杀戮、杀戮

  这就是辛德勒

 

 这就是辛德勒

 一个享受生活的花花公子

 一个政治贿赂投机商人

 你怎能眼见如此鲜活可爱的生命

 无谓地凋零

 你怎能眼见如此灵动纯真的孩童

 纷乱地死亡



 于是

 在那人性近乎泯灭的世界里

 你挣扎痛苦地完成了

 人与兽转变的涅磐

 成就了一段人性拯救的历史

 这就是辛德勒

 这就是辛德勒

 一个挽救众多犹太生灵的纳粹党徒

 施义的与受益的相互感激

 

 于是

 犹太生灵用最后一颗金牙

 为你熔铸了那永恒的指环

 挽救一个生命就是挽救整个世界



 于是

 你的生命也涂抹上了

 小女孩那跳动的红色的亮点

 这就是辛德勒



 音乐象一只入病的苍鹰

 在那昏暗的苍穹里

 艰难地舒展开行将枯落的羽翼

 低沉着的头在努力向上挣扎

 曾经犀利的眼睛

 充满着无尽的凄惨、忧伤、哀怨

 声声滴血的哀鸣在呼唤着我

 弥漫着我的一切

 辛德勒告诉我

 良知 人性 橄榄枝 和平鸽

 这就是真正的

 辛德勒

http://fashion.sz.net.cn/images/2005-02/25/18020225160792157105.mp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