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己教孩子数学同时上网课的感想

(2018-06-18 08:16:46) 下一个

我儿子还小,虽然也考虑上大学的事情,但是离得还远谁知道将来发展成什么样了。到时候再看吧,其实我特别想让他回国发展。因为放假时间大把,他又喜欢憋在家里看手机,还不如教他一些数学。其实如果孩子是喜欢学的,根本不需要人教。问题是自己这个孩子属于推着也不走的。只能手把手教。刚开始的快放假的时候我自己教了两个星期,发现他能推就推,加上我忙的时候就忘了,基本上没学多少。所以放假了我说干脆你报个AOPS的课程上上吧。 下面是上课的一些体会。

首先也可能是我自己我感觉良好,我觉得上课教的没有我自己教的好. 孩子学的是代数A, 上课主要是打字而不是说话,这种我估计他们提前把课堂上要说的内容打印稿可能都先准备下来了,然后一点一点往上贴。虽然内容写的很清楚,但是速度快,重点不突出,孩子容易范得错误不会反复强调。另外速度太快,如果孩子一点准备也没有,一节课的内容有点走马观花的感觉。

所以我感觉一节课听下来,也不一定有我自己教的更好。但是报了班也不是白报的。我儿子确实就把它当作一门课程好好做了。比如作业,练习题和一些录像他都认真看了练了。如果没有报班的话,我让他做练习看录像的话他就会百般推脱。另外上课的时候我也和他一起听,我觉得老师讲的不好的地方我会马上和他解释给他单独讲一下。几周下来了效果还是可以的,比起以前我单独自己教好一些。主要是儿子比较配合了。

我感觉如果孩子就是数学自推娃,就不用报任何辅导班。网上免费的录像或者书都足够了。如果像我儿子这样,其实还是主要是我在教,但是报了网上的班就比较有系统性,每天星期都比较有计划有需要完成的任务,这样能帮助不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