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签证中的偶然小快乐

(2006-10-28 09:21:56) 下一个
9月28日
离上次回国就快1年了,想家想妈妈做的菜。买机票准备回家。国泰航空,经温哥华转机,却被告知需要过境签证。夸张!我只在机场停留1个多小时哎!但是心里在是窝火,也只能老老实实的去办。 一大早8点赶到加拿大驻纽约领事馆。递材料,收材料的哥哥说,过境签证简单的很,只要稍稍等一下就行了。我窃喜,坐到一边等叫我的号码。等啊等啊,等的我翻白眼,轮到我的时候,我已经暗暗在心里把个领事馆诅咒了一千遍了。进去,签证官只跟我确定了航班时间,然后跟我说再等上4、5分钟,听到叫我的名字就可以拿签证。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 事实证明签证官说大话——我可是足足又等了近1个小时。 正在我翻白眼都翻的吃力的时候,一个印度哥哥走到我旁边坐下,跟我搭讪,问些号码的编号的意义啦我等了多长时间啦之类的问题。我比较不耐烦的做了含糊的回答,恩恩和啊啊。印度哥哥讲他要去上海,之后还要去西藏,也是坐了国泰航空的班机,结果要过境签证…… 讲到后来,他拿出一张名片,在上面加了手机号码和电子邮件,递了过来。我说啊啊,我没有名片的。印度哥哥很突兀的说,你能嫁给我吗? 我在愣了1秒钟后,笑。有搞笑的成分,也有一点点虚荣心得到满足后的快乐。 你能嫁给我吗? 这些年来,这句话从不同的人嘴里听到过好几次,却一直没有从自己喜欢的人嘴里说出过。真的是悲哀呢! 有时候,想,缘分,可能真的是有的。 不管怎样,这个早晨,这个印度哥哥的笑话,让我开心了好一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