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学

你好,本人好喜杂学,请指教并请多关照!渔父 渔父曰:“圣人不凝滞於物,而能与世推移。世人皆浊,何不淈其泥而扬其波?众人皆醉,何不餔其
正文

米开朗基罗

(2006-10-28 19:26:00) 下一个

米开朗基罗·波纳罗蒂Michelangelo di Lodovico Buonarroti Simoni1475年3月6日1564年2月18日),1475年生于佛罗伦萨加柏里斯镇,伟大的雕塑家、建筑师、画家和诗人。他与列奥纳多·达·芬奇拉斐尔·桑乔并称“文艺复兴三杰”,以人物“健美”著称,即使女性的身体也描画的肌肉健壮。他的雕刻作品“大卫像”举世闻名,梅第奇墓前的“昼”、“夜”、“晨”、“昏”四座雕像构思新奇,此外著名的雕塑作品还有“摩西像”、“大奴隶”等。他最著名的绘画作品是梵蒂冈西斯廷教堂的《创世纪》天顶画和壁画《最后的审判》。他还设计和初步建造了罗马圣伯多禄大殿,设计建造了教皇尤利乌斯二世的陵墓。米开朗基罗脾气暴躁,不合群,和达·芬奇与拉斐尔都合不来,经常和他的恩主顶撞,但他一生追求艺术的完美,坚持自己的艺术思路。他于1564年在罗马去世,他的风格影响了几乎三个世纪的艺术家。

我爱这位艺术家,我没有去过罗马,只是从电视上和图片上看到他的作品,让我震撼!要能一辈子都能生活在那里那应该是一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很想认识这位先生,很有性格,我喜欢!好想能和这位先生吵架,哈哈,一定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哈哈,可惜这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希望自己能尽快的去意大利,所以我要努力的赚钱啊,哎,我真讨厌钱,但是没钱却活不了,好了,祝愿我们大家都好运常伴,一起加油过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