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夜话

把自己的一些心得和感想写出来,也算是给来过文学城这段经历留个存证吧
正文

虽然母亲节过了,还是再说一下俺的老妈

(2008-05-13 12:46:39) 下一个
昨天一早知道了四川地震的消息,北京也有震感,就赶快给老妈打了个电话,想问问平安。
已经是北京时间近晚上八点了,家里的电话没有人接,只好打她的手机。接通了,信号很清楚,听着那一边乱乱哄哄的。老妈说,她们好几个人正在XX叔叔(妈妈原来的领导)家里,商量救灾的事。老妈又对我说,下午已经捐了款,应该在全国也算很靠前的了,因为是“近水楼台”,所以抢了先。我妈妈退下来之前是在总政群工部工作,负责部队对少数民族地区的扶助,还有对地方的慈善事业,如希望工程等方面的军地合作的,所以认识不少从事这方面工作的人,因此一个电话,就把事情全弄好了。
不出我意料的,老妈还替我也捐了一笔,正是做了我想做的事。不过她特意让人家在收据上,捐款人后面注明是(美国),让我很不好意思。她替我认捐的数目,作为普通市民,可能还算不少了,可是根本没必要刻意提一下是从美国来的。而且虽然现在人们已经没什么迷信美国的思想了,但美国的收入毕竟比国内要高一些,这个数目在某些人看起来,是从美国来的捐款,就有些寒酸了。
和老妈吵了几句,告诉她去改收据,去掉美国那几个字,或是再多捐一些。老妈的虚荣心和私心都上来了,坚决不肯改收据,又说“你在国外也不容易,这些就不算少了不必再多捐了”。
争辩无果,想想算了,我可以在这边再捐一些,而且不单可以省税,还有可能争取到“COMPANY MATCH”,又何乐而不为呢?
放下电话,心里有几分感动,虽然是一如既往,每次电话都会多多少少的吵几句,可是捐款这个事,老妈和我又想到一起了,真是“知其子莫过其母”也,看来老妈虽然岁数大了,但还是没有糊涂。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