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夜话

把自己的一些心得和感想写出来,也算是给来过文学城这段经历留个存证吧
正文

苦中取乐,坚守岗位的同时给大家上个笑话吧

(2007-05-25 19:10:36) 下一个
还是若干年前,也是国殇节的前几天,是参加 qualify 考试时监考的教授讲的 (学校还算有良心,把考试安排在节前,让大家无论考得如何,都能轻轻松松的过个节)。
考试开始前,教授看着下面的四十好几个人,人人都是神色紧张,如同将要上刑场一样,想舒解一下大家的紧张心情,就说:我现在用两分钟给大家讲个小故事,然后考试时间延长五分钟。
下面就是教授讲的小故事:

在以前的一次 qualify 考试结束后,教授在收取考卷时发给每个考生一张纸,上面印着一行字“我发誓,我没有借助如何外部力量,独立完成了这次考试”。教授要求每个人在这张纸上签上名,证明自己没有作弊。
每个人都痛快的签上了名,唯有一个考生在那里犹豫不决,欲言又止。
教授看到了,就走到他的面前问他:你有什么问题吗?
这个学生不好意思的说:我刚才在考试中遇到了困难,但我没有偷看书或别人的考卷,我只是做了祈祷,祈求上帝的帮助,然后就解决了困难。我不知道还这算不算独立完成了考试?
教授的脸色立刻就变了:这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我也不知道怎样回答你,还是先让我看一下你考卷吧。
看着考卷,教授脸上的表情逐渐变温和了。看完之后,他对那个考生说:不用担心了,我相信你是独立完成的,上帝根本没有帮助你。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