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两个太阳,超级月亮,流星雨

(2023-09-01 09:21:47) 下一个

维多利亚的二女儿早上照的,她说:“今天早上看到两个太阳,一亮一暗。查了一下叫幻日点。是天空中的冰晶折射太阳光产生。一般在太阳靠近地平线时出现。估计和最近雾霾大有关系。”
我活了78年,第一次看到。

朋友静思语是个天文爱好者,他们常常为了拍星星跑到约书亚Tree公园去野营。还专门买了可以摄影的天文望远镜。

这是他们照的超级蓝月亮。

她写道:““最大满月”“超级月亮”“蓝月亮”#2023
这明明就是黄金????月亮嘛,却有个名字叫Super Blue Moon 超级蓝月亮。

“超级月亮”并不罕见,一年少则一两次,多则三四次。“蓝月亮”虽然不如“超级月亮”常见,但平均2.4年也会出现一次。但这两者同时出现,还是很稀奇的。如果这一次错过,就要等到2037年才能一睹“超级蓝月亮”的神秘面容了。

(Blue Supermoon)蓝月是指当同月份中出现两次满月,那么第2次的满月就被称为“蓝月”。月球绕地球运行的轨道是椭圆形的,因此每个月都会到达最近点(近地点)和最远点(远地点)。而当满月接近其轨道上距离地球最近的点时,月亮看起来就会又大又圆又明亮,因此被称为“超级月亮”。今年的八月份,月初和月末分别有一次满月出现。更加特别的事,这两次都是超级月亮,所以8月30日这一次又被称为“超级蓝月亮”。

这是他们在Joshua Tree 照的流星雨

她们去看英仙座流星雨??Perseid meteor shower????
#2023#Joshua National Park的Heart rock。她写道:

梦想成真!
寻寻觅觅整夜的流星??fire ball ,终于在新月初升时,英仙座流星雨以67000MPH速度撞入地球,拖着长长的尾巴划过我眼前,赶快许个小小心愿吧!

在石板上躺了一夜 抓到上百个流星????  这是早上4点29分时的照片,背景里有一个特别的亮点是新月????  4点是从石头后探出  我让我先生看这是什么东西特别亮,他还跟我讲,是一个人坐在石头拿了一个头灯走在山顶上,5分钟以后新月探出头来,黄黄亮亮的可美了  和银河相望交在一起 特别的神奇! (新月????流星????银河????心型石)

我觉得我很幸福,有这样的朋友,弥补了我不能出去欣赏大自然日月星辰的缺陷,跟着她们的游记,我长了很多的知识。她是非常有爱心的人,因我近几年常生病,她时常给我送汤送饭,这次飓风说来我因为搬我的花,累得躺了2天2夜,还去了趟急诊。昨天她又帮我把搬下来的花搬到架子上,真的很感恩!

祝朋友们喜乐平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