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我们的歌3》里听林子祥和胡夏唱《那些年》的感受

(2021-10-30 15:04:15) 下一个

在《我们的歌3》里大腕林子祥(我比他大两岁半,不叫哥哥只好用大腕)和新手胡夏(也有10年的创作史了),唱了许多名歌,但是上周的这首“那些年”最抓人,不是耳朵,是人心。今天又听的时候,发现唱的当天播放量就超过40 万,已有620多条评论。大家的评论最集中的是不同年龄唱出的情怀决然不同,不管是个人的经历还是感受。我于是又重新去听,听听到底有什么不同。最后发现我的那些年和林子祥太不一样了。

我上中学六年,是在北京女二中,功课忙,晚自习,回家还要练大字,10 点睡觉。努力高考,没有闲空。上大学一进门就是四不许,“不许抽烟,不许喝酒,不许跳舞,不许搞对象。” 紧接着是不间断的运动,半农半读,成天干活,后来是文革,只有暗恋过(我后来的先生),恋爱时间3个月。69年去内蒙工作,下乡劳动锻炼,因为狼的原因,第二天去公社登记回来举办婚礼,成了夫妻。

但是发现最后一句“好想抱住你”的感觉都有过,我是毕业前三个月,经同学好友牵线已经谈恋爱时,后来也没有像他们那样的痛苦分离,自然体会不一样。尤其是读过林子祥的故事,了解他的婚变史,觉得他自然唱的是发于肺腑,感染力极强,所以最后的那句高音,我觉得是唱给他对不起的那位发掘了他,又成全了他的第一任妻子了。所以,每个人唱的确实是和精历有关系,林子祥自然唱出了沧桑感。又去听了胡夏最初的演唱以及前几年的表演,我听不出来多少变化,只是感觉他成熟了许多。搜了一下他得了很多的奖啊!

我喜欢这档老少歌手同台的节目,更喜欢这一期給新生代歌手创作的精品展露机会的做法。最喜欢它的朴实无华的节目风格,第一期的勤深深组合和这一期的林子祥胡夏组合,我都非常喜欢,希望后面几期有更精彩的,惊人的表现。

想把视频放上来,YouTube不让,只好把链接发给大家,如果喜欢就听听吧。

https://youtu.be/X4WcDw5WNH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